瑞典以環境問題為由呼籲歐洲監管部門禁止加密貨幣開採

加密貨幣的價格不斷上漲,雖然這對礦工來說是個好消息,這也意味着更多的人加入了這一行列,更多的能源也因此被消耗掉。瑞典認為這種活動對環境的影響如此嚴重,以至於它想在歐洲完全禁止這種活動。Euronews報道說,瑞典金融監管局的兩位董事Erik
Thedéen和Bjorn Risinger說,該國不斷增加的加密貨幣開採和隨後增加的能源使用威脅到其實現《巴黎氣候協定》中規定的目標的能力。

瑞典以環境問題為由呼籲歐洲監管部門禁止加密貨幣開採

因此,他們建議在整個歐洲範圍內禁止工作證明加密貨幣採礦,並建議瑞典阻止建立新的加密貨幣採礦業務,禁止交易和投資加密貨幣資產的公司將自己描述為環境可持續發展。

他們表示,瑞典的比特幣挖礦的能源消耗在4月至8月期間上升了鼠輩,現在消耗的電力相當於20萬個家庭用電。

監管機構在一份聲明中說:”加密資產是對氣候轉型的威脅–能源密集型採礦應該被禁止。劍橋大學和Digiconomist估計,兩個最大的加密資產,比特幣和以太坊,一年的用電量大約是整個瑞典的兩倍。”

瑞典的電價相對較低,這得益於其對使用可再生能源的重視。具有諷刺意味的是,正是這些低價吸引了礦工,並重新對環境產生了影響。自從幾個月前中國宣布所有加密貨幣為非法后,問題變得更加嚴重,迫使礦工遷往其他地方。

影響環境的不僅僅是加密貨幣開採。最近許多人都在追逐NFT市場,但它的碳足跡同樣不低,相當於生活在歐盟的普通人一個月以上的用電量。

並非所有人都同意瑞典監督機構的評估。總部位於巴黎的另類投資公司Melanion Capital表示,”關於比特幣礦工危害電力網絡的說法完全是錯誤的。”

“[比特幣礦工]缺乏這樣的政治制衡,在發言權不均等的情況下,不應該尋求機會單方面實施限制措施,使一個行業因缺乏防禦能力而變得非法。”

(0)
上一篇 2021-11-24 21:56
下一篇 2021-11-24 21: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