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又賣出10.5億美元特斯拉股票,已達售股目標的54%

根據美國證交會文件,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於11月23日出售了934091股特斯拉股票,套現10.5億美元。 文件顯示,馬斯克還行使了215萬份股票期權,出售股票是為了支付與該交易相關的稅費。

據悉,11月6日,馬斯克在Twitter上就其是否應該出售持有的10%特斯拉股份進行投票。投票結果顯示,近58%的人支持出售。

馬斯克自11月8日以來累計出售約920萬股特斯拉股票,占其此前承諾出售股數的54%,並獲得了大約99億美元的收益。 這筆錢的一大部分將用於支付稅款。

為了達到他在Twitter投票中給出的10%的門檻,馬斯克需要出售約1700萬股特斯拉股票,約佔公司流通股的1.7%。如果他還將可執行的股票期權包括在總持股中,那麼需減持股票的數量還會更多。

馬斯克又賣出10.5億美元特斯拉股票,已達售股目標的54%

自Twitter投票以來,馬斯克已經行使了數百萬份期權,所有這些期權都將在不到一年的期限內到期。 9月,馬斯克表示可能會在今年年前行使“很大一部分”期權。同月,他制定了一項預先安排的交易計劃,以“有序出售與行使股票期權有關的股票”。但他並沒有在11月6日的Twitter投票中披露這一計劃。

特斯拉股價在Twitter投票后一度下跌,但目前已反彈9.4%。根據 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50歲的馬斯克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擁有3037億美元的財富。由於特斯拉股價年初至今上漲57%,馬斯克今年的凈資產增加了1339億美元。

馬斯克又賣出10.5億美元特斯拉股票,已達售股目標的54%

(0)
上一篇 2021-11-24 15:56
下一篇 2021-11-24 15: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