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季度NAND Flash總營收增長15% 三星電子仍舊第一

近日,集邦諮詢發布了最新的調研報告。報告顯示,由於服務器以及智能手機兩大主要應用的強勁需求,第三季度NAND
Flash市場迎來了不小的成長。第三季度,NAND Flash位元出貨量增長近11%,平均銷售單價增長近4%。營收方面,NAND
Flash總營收達188.8億美元,環比增長15%,再創新高。

第三季度NAND Flash總營收增長15% 三星電子仍舊第一

具體廠商排名來看,三星電子、鎧俠和SK海力士穩坐市場前三名寶座。其中,由於NAND Flash市場處於供給吃緊的狀態,三星平均銷售單價上漲達10%,總營收達65.1億美元,環比增長16.5%。鎧俠得益於智能手機大客戶訂單以及數據中心需求增強,位元出貨量增長超15%,營收達36.4億美元,環比增長20.8%。而SK海力士也是受惠於智能手機備貨旺季以及數據中心需求續強,營收達25.4億美元,環比增長25.6%。

展望四季度,集邦諮詢認為,由於上游晶圓代工產能不足的問題沒有解決,零部件供給不均衡的狀態廣泛影響到各類應用等原因,第四季度NAND Flash廠商營收強勁的增長動能將暫告一段落。

(0)
上一篇 2021-11-24 13:55
下一篇 2021-11-24 13: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