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時捷收購高端電動自行車製造商Greyp的多數股份

據The Verge報道,克羅地亞電動自行車製造商Greyp Bikes有一個新的大股東:保時捷。這家跑車製造商的風險投資部門Porsche Ventures,自2018年以來一直持有這家電動自行車公司約10%的股份。

HGK%EY`85H9~[0_RNARE]L3.png

Greyp的創始人是Mate RiMac(又稱”克羅地亞的埃隆·馬斯克”)–他同時也是電動超級跑車初創公司Rimac Automobili的創始人。Greyp公司製造高度連接、極其強大的電動山地自行車,包括價值10,000美元的旗艦產品、全懸挂的G6。該公司在歐洲銷售其自行車,最近在美國加州的聖佩德羅開展了業務。

這項投資是保時捷對Rimac的商業能力有信心的另一個標誌。該汽車製造商還擁有Rimac Automobili公司的少量股份,它在最初購買Greyp公司股份的同時購買了該公司的股份。Rimac最近宣布,它將從保時捷的母公司大眾汽車手中接管布加迪,成立一個名為Bugatti Rimac的新公司。

增加投資是在電動自行車世界加速增長的時候進行的。在大多數主要市場,電動自行車的銷售增長速度超過了傳統自行車。根據市場研究公司NPD集團的數據,新冠大流行是一個很大的因素,從2019年到2020年,銷售額增長了145%,比非機動車自行車的增長率高出一倍多。

保時捷將獲得Greyp控股權的決定定性為其投資零排放和低排放汽車的更廣泛計劃的一部分,包括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和全電動的保時捷Taycan。該公司表示,到2030年,它將擁有一份碳中和的“資產負債表”。

今年早些時候,保時捷推出了兩款高價位、全懸挂的電動山地自行車,即Sport和Cross。

Sport是一款適合日常使用的公路自行車,有一個全懸挂的碳纖維車架,集成的前後燈,Shimano中置驅動電機,價格為10700美元。Cross更適合越野探險,它採用了Shimano中置驅動電機、碳纖維車架和全懸挂車架,此外還有超大和”耐熱”的Magura-MT Trail液壓碟剎。它的重量為48.7磅,售價為8549美元。

(0)
上一篇 2021-11-24 09:36
下一篇 2021-11-24 09: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