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將發射NASA航天器:主動與一顆小行星相撞

北京時間11月24日早間消息,據報道,埃隆·馬斯克(Elon Musk)旗下的航天企業SpaceX將在本周三凌晨為美國宇航局(NASA)進行一項前所未有的行星防禦任務,該公司將發射一個隸屬於NASA的航天器,後者在飛行途中將故意撞向一顆小行星

SpaceX將發射NASA航天器:主動與一顆小行星相撞

NASA的發射服務項目高級主管奧馬爾·貝茲(Omar Baez)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我們將撞向一顆小行星,我不能相信我們正在做這樣的事情。”

這次任務的名稱為雙小行星重定向測試,簡稱DART任務,NASA科學任務局副局長托馬斯·祖爾布亨(Thomas Zurbuchen)表示,航天局正在試圖學習如何防禦即將來到 地球的威脅。他說道:“請大家放心,我們即將撞擊的那個小行星現在還沒有對地球構成威脅。”

雖然這項任務是在測試一種行星防禦的方法,但祖爾布亨強調,NASA並沒有意識到對地球的任何近期風險。太空中有數十億顆小行星和彗星圍繞太陽運行,但在很長一段時間內,只有少數小行星和彗星有機會撞擊地球。祖爾布亨稱:“在我們今天知道的所有近地天體中,沒有一個能在100年左右的時間裡可以對地球形成威脅。”

SpaceX公司將用獵鷹9號(Falcon 9)火箭從加州范登堡空軍基地執行DART任務,升空時間從美國東部時間周三凌晨1:20開始。

DART是一個重量為610千克的航天器,它將花費10個月的時間前往一對小行星,這對小行星被命名為Didymos和Dimorphos。馬里蘭州的約翰·霍普金斯應用物理實驗室建造了DART,而太空公司Redwire提供了航天器的導航系統和太陽能電池組,將為其提供動力。

本次任務的目標是讓DART航天器以大約每小時15,000英里的速度撞擊這兩顆小行星中較小的那顆,也就是Dimorphos,並觀察撞擊將如何改變小行星的運行軌跡。

SpaceX將發射NASA航天器:主動與一顆小行星相撞

在體積方面,Dimorphos小行星大約有吉薩大金字塔那麼大,而Didymos小行星的直徑比紐約市世貿中心一號樓的高度還要寬。在航天器到達小行星之後,在它撞上Dimorphos之前,DART航天器將啟動一個小型立方體衛星來拍攝撞擊事件的照片。

DART一共花費了NASA 3.3億美元的資金,2019年的時候SpaceX為這項發射任務贏得了6900萬美元的合同。這不僅是NASA的首次行星防禦任務,而且DART任務也是SpaceX首次向另一個行星體發射航天器。

SpaceX民用衛星任務主管朱莉安娜·謝曼(Julianna Scheiman)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這的確是我們執行過的最酷的任務。感謝你們所有人使SpaceX成為一個極其重要的行星防禦任務的一部分。”

上周五,為了給這次任務做準備,SpaceX公司對其獵鷹9號火箭進行了試射。

(0)
上一篇 2021-11-24 08:37
下一篇 2021-11-24 08: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