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自上陣!馬斯克測試最新版自動駕駛 全程無人工接管

對於特斯拉的FSD(全自動駕駛)系統,特斯拉CEO馬斯克表現出極大的信心。周二,馬斯克發了一條Twitter,說他“昨日晚間”在德州奧斯丁附近駕駛特斯拉,使用FSD Beta 10.5完全自動駕駛功能,並且隨機在地圖上選了幾條路線。在FSD功能的操作下,車輛行駛穩定,全程無需人工接管。馬斯克還強調,這些路線沒有高精地圖支持,甚至連特斯拉車輛都是第一次行駛。

親自上陣!馬斯克測試最新版自動駕駛 全程無人工接管

此前,馬斯克表示,最新一代高級駕駛輔助系統FSD Beta 10.5即將發布。目前已向員工內部推送了FSD Beta 10.5,一名特斯拉的員工已經收到測試的更新版本,但僅限於員工內部,目前暫未對外發布更新。

國外網友在Twitter分享的FSD Beta 10.5發布說明,並分享了11項改進:

1、改進了自動標記功能,弱勢道路使用者(如行人、自行車、摩托車)的識別精確率提高了20%。

2、使用全新靜態自動標記,添加16.5萬個自動標記視頻,將道路線、邊緣線、車道連接線的標記準確率提升了13%。

3、通過增加1.5萬個視頻片段的學習,並調整採樣,改進了錐形桶和交通標誌的檢測能力,提高了靜態對象網絡(精確度提升了4.5%,錯誤率降低了10.4%)。

4、對插隊車輛的檢測能力提升了5.5%,有利於減少意外減速。

5、影子模式下啟用了“緊急避讓車輛”模式。

6、在安全情況下變道以遠離併線車輛。

7、在交叉口使用多模態物體預測,降低了併線車輛檢測的錯誤率。

8、提高短時間內的減速閥值,改進了車道變換功能。

9、改進了緩慢行駛狀態下的左右轉向,使能見度更高。

10、改進了曲線建模功能,車輛通過彎道時靈活性更強。

11、改進了規劃路線的邏輯,避免不必要的繞道或重新規劃路線。

目前,特斯拉在北美市場推出了FSD(全自動駕駛)功能,許多車主已經用FSD代替了手動駕駛。雖然它現在表現良好,但以前的版本存在嚴重問題。此前,特斯拉不得不對其FSD Beta 10.3軟件進行修改。重要問題包括,特斯拉的電動車經常無緣無故地自動剎車或減速。最糟糕的是,在突然剎車的情況下,後面的車輛通常沒有時間充分應對這種情況。

截至到今年8月,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表示,自2018年以來,特斯拉自動駕駛系統已導致11起事故,致使17人受傷、1人死亡。

雖然特斯拉的FSD是現在最成熟的自動駕駛技術之一,已經在美國上路測試,但距離真正意義的自動駕駛尚有距離。前段時間馬斯克吹噓FSD,並表示即將推出L5級自動駕駛技術。此事引發了特斯拉自動駕駛技術研發部門總裁Christopher Moore的不滿,他認為馬斯克誇大事實,特斯拉目前僅處於L2自動駕駛階段。(L2級自動駕駛技術是指半自動駕駛,該級別在行駛中需要駕駛員的實時監督)並於本月上旬一怒之下跳槽至蘋果。

自動駕駛技術是當前汽車廠商研發的重點,今年已有不少企業展示了L4、L5級智能駕駛,然而目前已普及的僅是L2級自動駕駛技術,實際上我們應該稱其為“輔助駕駛”。

此前據彭博社報道,蘋果正在研發的汽車採用了無方向盤無腳踏板設計,完全依賴自動駕駛技術。按照前幾天投行Wedbush的說法,這款汽車最快將於2025年面世。

(0)
上一篇 2021-11-24 08:36
下一篇 2021-11-24 08: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