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品市場爆發 NFT拍賣額也大幅增長

高端藝術品紛紛拍出天價,從梵高的經典風景畫到街頭藝術家班克斯的噴畫作品都大受歡迎,美國初版1787年憲法更是拍出了4320萬美元的高價。世界知名藝術品拍賣行蘇富比在紐約為期兩周的拍賣落下帷幕,拍賣總成交逾23億美元。這是自2019年初疫情以來,收藏家們首次集體回歸,狂熱競拍高端藝術品。

211118105902-united-states-constitution-sothebys-0917-restricted-super-tease-780x470.jpg

拍賣行自身提供的藝術品很容易流拍,但蘇富比和佳士得拍賣行這次一反往常。從梵高的經典風景畫到街頭藝術家班克斯的噴畫作品《愛在空氣中》、《手推車獵人》都大受歡迎,美國初版1787年憲法更是拍出了4320萬美元的天價。

除了藝術品紛紛拍出天價,這次拍賣還標誌着NFT數字藝術時代開啟。蘇富比拍賣商Oliver Barker用加密貨幣拍下班克斯的作品,同時出現大量NFT藝術家直播拍賣,NFT拍賣額大幅增長。

佩斯畫廊交易商表示:

還有哪是比藝術更好的存錢地方?把錢存到銀行,銀行只給你一張支票。而你用錢來買藝術品,不僅保值,還能獲得更大的愉悅感。

在本次拍賣中,數十名藝術家的作品集體飆漲,就像觸發了多米諾骨牌一樣。已故墨西哥畫家弗里達·卡羅1949年的自畫像《迭戈和我》周二在蘇富比以3490萬美元的價格出售,打破了此前最高價800萬美元。以及她的丈夫迭戈·里維拉的《對手》三年前以9700萬美元價格成交。

一位被稱為Beeple的藝術家掀起了藝術代幣的熱潮,他的第一個現實生活中的雕塑作品“HUMAN ONE”,拍得2900萬美元的高價,幾乎是其估值1500萬美元的兩倍。

(0)
上一篇 2021-11-21 21:54
下一篇 2021-11-21 21: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