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石荷州將再次嘗試用開源軟件裝備公立機構的IT系統

德國擁有約300萬人口的石勒蘇益格-荷爾斯泰因州已經宣布計劃完全轉用開源軟件。該計劃已經進入後期階段,計劃全部放棄微軟Windows、Office,Zoom遠程會議軟件和其他專有軟件,轉而全面使用開源的Linux、LibreOffice、OnlyOffice和Jitzi。

Schleswig-Holstein.webp

“到2026年底,公務員和僱員(包括教師)使用的所有25000台電腦上的微軟Office將被LibreOffice取代,Windows操作系統將被GNU/Linux取代,”開源辦公套件LibreOffice背後的組織The Document Foundation的營銷助理Mike Saunders說。

該州表示,它將有完善計劃避免出現之前慕尼黑宣布他們將用開源解決方案取代Windows和Office,但在2017年又恢復到Office的尷尬局面。

“那裡(指慕尼黑)的主要問題是員工沒有得到足夠的重視,”該州的數字部長Jan Philipp Albrecht說。”我們做得更好。我們正在計劃長期的過渡階段,同時進行平行使用,當各部門準備好時,我們將逐步引入開放源代碼。通過這一點,我們也為進一步引進創造了理由,因為人們可以看到它的作用。”

“我們已經在我們的IT部門測試了兩年的LibreOffice,我們的經驗很清楚:它很有效,”他說。”這也適用於,例如,在編輯帶有註釋的微軟Word文檔時。LibreOffice和我們的電子文件軟件之間的接口也已經穩定運行了6個月,[儘管]我們首先要讓電子文件軟件的製造商開發它。”

該服務也一直在通過Jitzi進行90%的視頻通話,這是一個開源的視頻會議解決方案。

雖然計劃是具有前瞻性的的,但大規模的推廣仍有待開始,當培訓、支持和邊緣案例的兼容性等問題開始大規模出現時,看看石勒蘇益格-荷爾斯泰因州是否能堅持下去將是有趣的。

(0)
上一篇 2021-11-21 18:11
下一篇 2021-11-21 19: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