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空觸覺感應技術Ultraleap吸引騰訊加入其總額8200萬美元的D輪融資

早在2017年,成為Ultraleap(Ultrahaptics)的公司就在TechCrunch
Disrupt展示了一項開創性的超聲波複製觸覺技術,令人印象深刻的”星球大戰”演示讓觀眾們大吃一驚。底層技術是基於發明者,也就是Ultraleap首席執行官湯姆·卡特的研究生階段的研究。

Ultrahaptics繼續籌集了2300萬美元,開始引起汽車公司的興趣,後來又吸收了備受關注的Leap Motion,它將手部追蹤和空中觸覺結合起來。

Tom-Carter-Ultraleap-CEO-and-Chris-Olds-Ultraleap-CFO.webp

Ultraleap現在已經籌集了8200萬美元(6000萬英鎊)的D輪融資,由騰訊資本、英國Patient資本的”未來基金,突破”和CMB國際共同參投,當然參與的還有現有股東Mayfair Equity Partners和IP Group plc。

Ultraleap首席執行官湯姆-卡特在評論時說,最近Facebook等公司對基於VR的”元宇宙”的概念宣講,以及大流行病帶來的向無觸摸界面的轉變,都有助於其籌資。

ultraleap-skeleton-hand-gemini-tracking.jpg

“對Ultraleap來說,元宇宙概念並不新鮮。消除物理世界和數字世界之間的界限一直是我們的使命。這場大流行加速了這個詞的興起,因為現在有更多的人了解到用數字元素增強物理世界的力量。對於Ultraleap來說,這個新時代並不局限於VR頭盔。就像互聯網一樣,它是一個我們將與之互動的現實,在生活的各個部分:在家裡、在辦公室、在車裡或在公共場合。我們這次D輪融資的目的是加速向主要界面,也就是人手的過渡,因為在任何人的元宇宙願景中都沒有物理控制器、按鈕或觸摸屏。”

ultraleap-gemini-640x360.jpg

Ultraleap的第五代手部追蹤平台被稱為Gemini,它已經內置於多個平台、相機系統和第三方硬件中,包括高通公司的驍龍XR2芯片和Varjo的VR-3和XR-3頭戴。

ultrahaptics-technology-how-it-works_1600x900.jpg

Ultraleap的計劃是將Gemini帶到不同的操作系統,增加對工具/研發的投資,並讓開發人員盡情發揮他們對如何應用該技術的想象力。例如百事可樂和樂高這樣的公司已經在公共界面上使用Ultraleap的技術。

正如在2017年所暗示的那樣,汽車製造商正在尋求使”車內體驗”成為現實。因此,Ultraleap已經在與DS汽車公司和Hosiden合作開發新的空中觸覺體驗。

ultraleap-gemini-hand-tracking.jpg

卡特在一次電話會議上對這些舉動進行了擴展,他解釋說,在基於VR的元宇宙內工作的用戶界面的潛力是Ultraleap技術的願景。”無可否認,元空間目前是一個非常熱鬧的東西,但它確實描述了我們一直在努力的事情:消除人類和虛擬內容之間的障礙。我們籌集這一輪資金是為了幫助大家過渡到你手中的那個最佳界面,在我們所瞄準的所有市場中。因此,在XR上,我們已經推出了Gemini,在過去的幾周里,我們推出了新一代的手部追蹤,現在確實是時候擴大家庭外的規模了。百事可樂的部署反饋數據當中有85%的用戶喜歡,在完成訂單的時間上與觸摸屏持平”。

然後是汽車,”用戶體驗是新的動力。我們仍然在駕駛,但我們正朝着更加註重車廂內的體驗的方向發展……無論你是在車內工作、工作、娛樂,還是其他各種類似於元宇宙的活動。”

他說,事實證明,使用這些空中界面比嘗試使用觸摸屏有非常大的安全好處,因為在那裡你的眼睛必須離開道路。”它減少了司機的心理負擔,大約20%,因為它減少了司機從道路上看的次數。過渡到這種界面使駕駛體驗更加安全。然後,一旦你有了這種界面,人們習慣於以這種方式進行互動,它使過渡到未來的世界變得更容易。”

(0)
上一篇 2021-11-21 16:36
下一篇 2021-11-21 16: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