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瑞除了新冠疫苗 還有什麼能推動股價再創新高?

周五盤中,輝瑞的股價觸及歷史最高點52.84美元。毫無疑問,輝瑞今年的成功在很大程度上得益於新冠疫苗的銷售。在最近的2021年第三季度收益報告中,該公司表示,預計今年的疫苗銷售額約為360億美元。

輝瑞除了新冠疫苗 還有什麼能推動股價再創新高?

鑒於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已批准Moderna (MRNA.US)和輝瑞的新冠疫苗加強針用於所有成年人。新冠疫苗的銷售可能在相當長一段時間內成為輝瑞一個可靠的收入來源。

儘管尚未獲得授權,但輝瑞的抗新冠藥物Paxlovid因其有效性高,可能會提供另一個收入來源。

本周,美國聯邦政府表示將支付53億美元購買1000萬劑Paxlovid。

除了新冠疫苗和藥物,輝瑞還有些其他的強大產品線管道,也可能增加其利潤。

目前正在接受FDA審查的新分子實體藥物包括治療特應性皮炎的JAK1抑製劑abrocitinib和治療兒童生長激素缺乏症的罕見疾病生物生長激素。

輝瑞表示,abrocitinib的最高銷售額可能達到30億美元,生長激素的最高銷售額可能達到5億至10億美元;後者的FDA行動日期是1月。

輝瑞有13個新的分子實體藥物處於三期臨床試驗,其中六個是生物製劑,四個是小分子製劑,三個是疫苗。

呼吸合胞病毒疫苗PF-06928316,艱難梭狀芽胞桿菌感染疫苗PF-06425090,血友病生物製劑giroctocogene fitelparvovec (PF-07055480),杜氏肌營養不良生物製劑fordadistrogene movaparvovec (PF-06939926),均具有Fast Track指定。

上周,《巴倫周刊》將輝瑞列為可投資股票,稱其是“押注長期投資”。該媒體指出,儘管輝瑞的一些藥物在這十年末將面臨專利到期,但它的產品線可以緩解這種影響。

相關文章:

輝瑞疫苗在加拿大率先獲准用於5至11歲兒童群體

(0)
上一篇 2021-11-21 11:36
下一篇 2021-11-21 11: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