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鴻禕:元宇宙代表着人類沒落 始終是虛幻的東西

近日,元宇宙這個概念可算是徹底出圈了!所有人都在無腦的往“元宇宙”裡面鑽,甚至網上還出現了專門售賣元宇宙課程的店鋪。11月21日,360集團董事長周鴻禕參加了央視的“對話”節目,在節目上他也談起了最近很火的“元宇宙”。

周鴻禕:元宇宙代表着人類沒落 始終是虛幻的東西

360集團董事長周鴻禕今晚在央視對話節目中表示,元宇宙的概念最近炒得很熱,很多人找到了新的圈錢手段,元宇宙幻想的虛擬現實,還要假以時日,如果大家都生活在虛幻的空間里,它不會給人類社會帶來真正的發展。

周鴻禕:最近元宇宙的概率被“魔性化”了,炒得很是火熱,這也導致了一些人找到了新的圈錢手段。Facebook公司對於“元宇宙”的設想是很好的,但是我認為元宇宙並不能代表人類的未來,它反而代表着人類的沒落!就現在來說,元宇宙的一切東西都還是虛幻的,就算實現了,也是虛擬現實。

我和一些美國的同行也聊過,他們認為元宇宙的最高未來是腦機接口,你只要閉着眼睛躺在床上,插着管子有營養液,再用過刺激你的腦電波,就能產生無數的幻想。那如果這樣不就成為了《黑客帝國》裡面的人肉電池嗎?

(0)
上一篇 2021-11-21 08:25
下一篇 2021-11-21 08: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