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宣布啟動“尋光計劃” 公布《三體》動畫新PV

11月20日晚間消息,嗶哩嗶哩(以下簡稱“B站”)在2021-2022國創動畫作品發布會上,推出51部動畫作品新內容,並啟動“尋光”計劃,挖掘與扶持更多國產動畫創作者。此次發布會上,B站公布了《三體》動畫新PV,據悉,B站在2019年宣布了科幻著作《三體》動畫化。

B站宣布啟動“尋光計劃” 公布《三體》動畫新PV

此外,《霧山五行·犀川幻紫林》、《時光代理人》第二季、《天官賜福》第二季等續作,《仙劍奇俠傳四》《無限世界》《中國奇譚》等新作也逐一公布。同時,B站還正式宣布有妖氣漫畫內容將全面併入B站內容體系,《鎮魂街》《十萬個冷笑話》等經典作品將得到持續改編和開發。

B站副董事長兼COO李旎在發布會現場表示,國創未來一定會成為國內文化消費市場的主流,但B站的未來目標不應停留於國內文化消費市場。

“動畫是基於幻想的藝術,而熱愛幻想,是全人類共有的天性。因此,動畫這種藝術形式天生能突破年齡、種族、膚色、語言的隔閡。”李旎在演講中將2018年B站提出的國創口號Made for China,改成了 Made for Global,“成為全球流行的文化產品,是國創與生俱來的理想”。

李旎表示,“題材上的創新,讓國創的觀眾群體不斷擴大”。她在發布會上表示,《時光代理人》的付費用戶里有42%的用戶是非典型的動畫用戶。證明了國創內容可以覆蓋更大的群體。未來,B站將加強國創和嗶哩嗶哩漫畫的深度聯結,《小魔頭暴露啦!》《戰國千年》《反派初始化》《無腦魔女》等B站漫畫作品將動畫化。

數據顯示,過去四年裡,B站國創的累計觀看人數已突破3.4億,觀看時長突破19.2億小時,年平均增長率達到40%,用戶互動總數達到20億。

同時,B站還宣布有妖氣漫畫內容將全面併入嗶哩嗶哩內容體系,對其旗下的《鎮魂街》《十萬個冷笑話》《端腦》《雛蜂》《虎x鶴妖師錄》《尚善》等13部漫畫作品進行持續性的全新改編和開發。

數據顯示,四年時間,B站共上線了430部國創作品。李旎認為“國創內容的視野和格局就應該是全球的,好的內容不分國界。”

B站正逐步嘗試國創作品的全球發行。自2020年開始,B站已有24部作品在世界範圍各地區上線。2021 年,NETFLIX、Funimation、Sony Music Solutions、Aniplex等公司首次購買了《天官賜福》、《時光代理人》等國創作品版權。

(0)
上一篇 2021-11-20 23:08
下一篇 2021-11-21 00: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