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翻3倍 一圖看懂Wi-Fi 7和Wi-Fi 6區別

日前,在聯發科技術峰會上,聯發科預告將會在CES2022上演示下一代Wi-Fi網絡技術——Wi-Fi 7。據介紹,Wi-Fi 7將帶來更快的速度、更低的延時,抗干擾能力也更強。為何要有Wi-Fi 7?Wi-Fi 7和Wi-Fi 6有那些區別?

根據華為官網消息顯示,Wi-Fi 7是在Wi-Fi 6的基礎上的引入了320MHz帶寬、4096-QAM、Multi-RU、多鏈路操作、增強MU-MIMO、多AP協作等技術,使得Wi-Fi 7相較於Wi-Fi 6將提供更高的數據傳輸速率和更低的時延。

Wi-Fi 7預計能夠支持高達30Gbps的吞吐量,大約是Wi-Fi 6的3倍。Wi-Fi 7在Wi-Fi 6標準的基礎上,引入了許多新的技術,主要體現在:

速度翻3倍 一圖看懂Wi-Fi 7和Wi-Fi 6區別

隨着WLAN技術的發展,家庭、企業等越來越依賴Wi-Fi,並將其作為接入網絡的主要手段。

近年來出現新型應用對吞吐率和時延要求也更高,比如4K和8K視頻(傳輸速率可能會達到20Gbps)、VR/AR、遊戲(時延要求低於5ms)、遠程辦公、在線視頻會議和雲計算等。雖然最新發布的Wi-Fi 6已經重點關注了高密場景下的用戶體驗,然而面對上述更高要求的吞吐率和時延依舊無法完全滿足需求

為此,IEEE 802.11標準組織即將發布一個新修訂標準IEEE 802.11be EHT,即Wi-Fi 7。

按照規劃,IEEE 802.11be EHT工作組已於2019年5月成立,802.11be(Wi-Fi 7)的開發工作仍在進行中,整個協議標準將按照兩個Release發布。

Release1預期在2022年底發布標準;Release2預計在2022年初啟動,並且在2024年底完成標準發布。

速度翻3倍 一圖看懂Wi-Fi 7和Wi-Fi 6區別

(0)
上一篇 2021-11-20 15:13
下一篇 2021-11-20 15: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