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RP預計只有很少一部分iPhone用戶會選擇蘋果的自助維修項目

CIRP 消費者情報研究指出:儘管蘋果推出了自助維修計劃,還是少有 iPhone 用戶會選擇自行維修以推遲購買下一部智能機。據悉,蘋果於本周早些時候率先為 iPhone 12 / 13 系列設備引入了 Self Service Repair 項目,以便動手能力較強的消費者通過官方渠道獲取正品零部件、工具和維修指導手冊。

CIRP預計只有很少一部分iPhone用戶會選擇蘋果的自助維修項目

(來自:Apple 官網)

雖然該計劃得到了維修權倡導者們的稱讚,但似乎很少有 iPhone 用戶會選擇去這麼做。

CIRP 研究表明,當前仍在使用中的 iPhone 設備,其屏幕和電池狀況都處於‘可用’的狀態。

僅有 12% 的用戶遭遇了屏幕破裂但仍可‘勉強使用’,僅 6% 的屏幕嚴重損壞到‘需要更換’的程度。

此外 26% 的 iPhone 電池能夠達成半天續航,僅 14% 的電池需要每隔數小時充電一次。

儘管電池更換算是最常見的維修項目之一,現實中也只有相對較少的 iPhone 需要這麼做。

CIRP預計只有很少一部分iPhone用戶會選擇蘋果的自助維修項目

(圖自:CIRP)

更重要的是,許多用戶懶得自己動手維修:

CIRP 聯合創始人 Mike Levin 指出:似乎電池壽命對消費者的影響,較屏幕狀況帶來的影響更大。

14% 的 iPhone 買家表示需要每隔幾個小時給舊 iPhone 的電池充電一次,只有 6% 的 iPhone 買家表示他們的屏幕破裂導致舊手機無法使用,而另外 12% 的用戶仍在勉強使用屏幕破損的設備。

當然,消費者從舊款 iPhone 升級的理由有很多,包括處理器性能或存儲容量。綜合看來,充其量只有一小部分賣家可能會通過蘋果的自助維修項目。

CIRP 的 Josh Lowitz 補充道:由於大多數新的 iPhone 用戶已經擁有“足夠好用的手機”,預計只有極少數消費者會通過自助維修來推遲新款 iPhone 的購入計劃。

據悉,Self Service Repair 計劃將於 2022 年初率先向美國地區的蘋果用戶提供,之後會擴展到更多市場區域。

最後,CIRP 的這項調查結果,基於對當地 2000 名蘋果消費者的調查。這些客戶在 2020 年 10 月 – 2021 年 9 月間購買了 Apple Watch、‌iPhone‌、iPad 或 Mac 。

(0)
上一篇 2021-11-20 11:13
下一篇 2021-11-20 11: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