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宣布放棄由Rivian驅動的EV生產計劃

福特CEO Jim Farley告訴Automotive News,福特不再計劃跟電動汽車初創公司Rivian合作生產電動汽車。這家底特律汽車製造商最初宣布,它想在2019年生產一款由Rivian驅動的電動汽車,當時它向這家初創公司提供了5億美元的第一筆投資。

福特宣布放棄由Rivian驅動的EV生產計劃

福特和Rivian已經取消了他們計劃在2020年為林肯豪華品牌生產的一款汽車。

Farley給出的取消電動車合作的一個理由是,將Rivian的電動架構跟福特自己的軟件結合起來的複雜性。

“當你把今天跟我們最初進行這項投資時相比,已經發生了很多變化:關於我們的能力,關於品牌的方向,在這兩種情況下,現在對我們來說,我們必須做的事情更加確定,”Farley說道,“我們想投資Rivian – 我們喜歡他們公司的未來–但在這一點上,我們將開發我們自己的車輛。”

Rivian表示,取消電動車的決定是相互的。“隨着福特擴大了自己的電動汽車戰略,對Rivian車輛的需求也在增長,我們共同決定專註於我們自己的項目和交付,”Rivian的發言人Miranda Jimenez在提供給The Verge的一份聲明中說道,“我們跟福特的關係是我們旅程的重要組成部分,在我們通往電氣化未來的共同道路上,福特仍是投資者和盟友。”

福特在Rivian推出Mustang Mach-E的7個月前以及在推出F-150 Lightning的2年多前對其進行了首次投資。但它已經發現這些電動車取得了顯著的早期成功。它已經生產了超過它計劃在2021年(Mustang Mach-E生產的第一個完整年度)製造的50000輛,並且獲得了接近20萬輛F-150 Lightning的訂金。

Farley本周還告訴Automotive News,福特計劃在2023年底前將其在全球範圍內建造的電動汽車數量增加一倍,達到60萬輛。9月,福特宣布計劃在肯塔基州建立兩個新的電池工廠並在田納西州建立一個“巨型園區”用於製造電池和電動汽車。

與此同時,Rivian當然也有自己的任務。它剛剛開始運送其R1T電動皮卡,目標是在年底前運送其R1S電動SUV,並且還在為亞馬遜開發電動送貨車–亞馬遜也在大力投資這家創業公司。這家創業公司最近在有史以來最大的IPO中上市,在此過程中籌集了約120億美元。因此,福特持有的Rivian 12%的股份現在價值超過100億美元。

福特幫助Rivian走到了這一步,最近該公司的股票交易文件中透露了這一點。福特為Rivian的原型車建造了白車身–騎在底盤上的骨架–並同意為整個R1汽車系列提供某些汽車部件……包括相關的工程工作和工具。

(0)
上一篇 2021-11-20 08:14
下一篇 2021-11-20 08: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