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和通用進入芯片開發領域 以幫助應對短缺問題

據The Verge消息,芯片短缺嚴重影響汽車生產的一年後,福特宣布與芯片製造商GlobalFoundries Inc.合作。福特公司對這項不具約束力的協議的新聞稿沒有做出具體說明,但提到了“在美國境內推進半導體製造和技術發展”的計劃。

福特和通用進入芯片開發領域  以幫助應對短缺問題

兩家公司沒有承諾建立任何工廠,但表示他們將 “探索擴大半導體製造機會,以支持汽車行業”。通用汽車首席執行官Mark Reuss在當天晚些時候的一次活動中說,他的公司正在努力與高通、台積電等許多半導體合作夥伴共同開發新的芯片。

福特公司負責汽車嵌入式軟件和控制的副總裁Chuck Gray告訴《華爾街日報》:“(我們)覺得我們真的可以同時提高我們的產品性能和技術獨立性。” GlobalFoundries於2009年從AMD分離出來,最終成為世界第四大半導體製造商,僅次於台積電、三星和聯華電子(根據TrendForce的數據)。它為其他公司如AMD、高通,甚至三星生產芯片。該公司上個月上市,其首席執行官當時表示,其芯片供應已經賣到了2023年。

近年來,汽車行業對芯片的需求已經上升,以適應車輛的新技術。然而,許多人依賴舊的、更便宜的技術,而且訂單量比蘋果或英偉達這樣的公司小。再加上與大流行病有關的供應鏈問題和一個關鍵工廠的火災,可能就會有一個可能持續多年的情況。

在5月宣布電動F-150之後,福特首席執行官Jim Farley告訴The Verge,其解決芯片短缺的計劃涉及到直接生產,而現在我們看到的是這種情況。

許多芯片製造商和代工廠大力推動在美國進行製造,以從政府那裡獲得各種激勵措施來支持這項投資。所有這些看起來仍然像10 年後一樣。今天如何解決芯片短缺?你只是等待它,還是有你可以採取的步驟?

當然有我們可以做的事情。對於單一來源的內容,如發生火災的瑞薩納卡工廠,那些單一來源的芯片,我們可以運行一些緩衝庫存。這並不理想。這是一種浪費,但它比我們擁有的東西用完要好。

我們能做的另一件事是通過直接與代工廠合作,給他們在未來的生產中更多的信心。因此,代表我們的供應基地,實際去承包採購。我認為在中國台灣地區、中國大陸和亞洲等地的工廠將對我們更加重要。

我認為,我們當然可以做一些事情來使它變得更好。我們在今年下半年開始看到一些信心,但當我與思科、戴爾和其他公司的同事交談時,他們經營的供應鏈與汽車完全不同。而現在是我們趕上的時候了。

他還提到,幫助建立公司自動駕駛的計劃意味着引入“硅和芯片設計方面的真正專業知識”。如果你像特斯拉一樣,決定重寫你的車輛軟件以適用於現有的芯片,那麼在內部擁有軟件和芯片設計知識是有幫助的。在周四的公告中,Farley說:“這項協議只是一個開始,也是我們垂直整合關鍵技術和能力計劃的一個關鍵部分,這些技術和能力將使福特在未來的發展中與眾不同。”

今年2月,F-150受到了全球芯片短缺的沉重打擊,因為據說它使福特最受歡迎的汽車的產量減少了一半。今年,福特的幾家北美工廠因短缺而一度停產。整個行業都感受到了類似的影響,工廠停工,雪佛蘭卡車的加熱座椅、寶馬車的觸摸屏和一些特斯拉的USB接口等功能被取消。

(0)
上一篇 2021-11-19 08:54
下一篇 2021-11-19 08: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