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雙摺疊手機專利獲批:可實現反向充電

在 Galaxy Z Fold 3 和 Galaxy Z Flip 3 商用之後,三星瞄準可摺疊市場持續發力。在今年 8 月,三星顯示展示了一款可摺疊成 3 個部分的 Galaxy Z Flex,同時,三星電子正在努力開發新的技術和可能性,將這種摺疊手機的用戶體驗提高到一個更高的水平。

三星雙摺疊手機專利獲批:可實現反向充電

援引 LetsGoDigital 報道,三星又一款摺疊手機專利獲批。該專利名稱為“電子設備和電子設備中共享電池的方法”,於 2021 年 3 月 26 日提交申請,這份 72 頁的文件隨後於 2021 年 11 月 11 日被世界知識產權局(WIPO)收錄。

大量的文件集中在一個具有反向無線充電技術的三星雙摺疊智能手機上。這家韓國製造商長期以來一直為其高端 Galaxy S 系列和 Note 系列智能手機提供反向無線充電選項–三星也稱之為 Wireless PowerShare。自從第一款 Galaxy Fold 推出以來,這種技術也可以在三星的可摺疊手機型號中找到。

三星雙摺疊手機專利獲批:可實現反向充電

在具有反向無線充電功能的智能手機中,可以使用手機電池為其他設備充電–如 Galaxy Buds 耳機、智能手錶或其他手機。專利文件顯示,三星也想在其三折式智能手機中實現這一技術。因為手機由三個顯示部分組成,必須進行必要的調整。

在殼體的第二和第三部分都放置了一個無線電力傳輸裝置。這樣,用戶可以將需要充電的設備放在摺疊式手機之間,充電過程就會開始–如上面的專利圖片所示。通常情況下,你必須將該設備放在手機的背面。

三星雙摺疊手機專利獲批:可實現反向充電

根據該文件,通過把要充電的設備放在兩個顯示部分之間,可以進行更好的電力傳輸。也有可能通過整合兩個無線充電線圈而不是一個來獲得速度。

以上圖片來自於 https://nl.letsgodigital.org/opvouwbare-telefoons/samsung-galaxy-tri-fold-smartphone/

(0)
上一篇 2021-11-19 08:52
下一篇 2021-11-19 08: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