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力派冷空氣來襲:8成國土受影響 黑龍江降雪或破11月紀錄

上一波寒潮帶來的大雪還記憶猶新,現在新一波冷空氣又要來了,直接席捲大半個中國,連海南島都要受到影響。據中國天氣網消息,明天(11月19日)開始一股實力派冷空氣攜大風、降溫、雨雪來襲,我國8成國土將受影響。

其影響範圍與立冬前後寒潮相似,降溫可直達海南島,還有不少地方氣溫會再創下半年來新低,東北還將遭強降雪侵襲。

這次冷空氣過程影響範圍與立冬前後寒潮(11月4日至9日)基本相似,我國8成國土都會受到影響。

實力派冷空氣來襲:8成國土受影響 黑龍江降雪或破11月紀錄

據中國天氣網首席氣象分析師胡嘯介紹,19日至20日,冷空氣會率先給新疆、內蒙古中西部、青海、甘肅、寧夏等地帶來大風降溫;21日至22日影響中東部大部地區;23日冷空氣甚至影響到海南島北部。

各地最低氣溫普遍會在23日前後降至低點,23日早晨,0℃線將南壓至長江中下游地區到四川盆地北部一帶,華南一帶最低氣溫也只有10℃上下。

北京、上海、南京、杭州、西安、鄭州、南昌等10餘個省會級城市和直轄市氣溫或創下半年新低,比上次寒潮還冷,其中哈爾濱、長春將是入冬后首次跌破零下10℃,合肥將是入秋後首次跌破0℃。

另外,冷空氣還將帶來大範圍雨雪天氣,20日至21日,西南地區東部、江漢、江淮、江南、華南以及黃淮等地都將出現降雨,以小到中雨為主,局地大雨。

降雪主要出現在新疆和東北,其中,內蒙古東部、東北一帶的降雪主要在21日至23日。

雖然降雪總體強度不及上輪寒潮,但黑龍江22日會有強降雪侵襲,特別是佳木斯、鶴崗附近一帶,降雪強度可能接近或打破11月紀錄,並形成明顯積雪,要警惕強降雪和積雪可能致災,提前做好防範。

(0)
上一篇 2021-11-18 18:53
下一篇 2021-11-18 19: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