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爾·蓋茨投身先進核反應堆建設:首期投資近12億

在應對氣候危機方面,比爾蓋茨認為優化能源供給結構很重要,於是他投資了名為TerraPower的核能公司,目前也是該公司董事會主席。本周二,TerraPower公布了第一座核電站的選址,人口僅2500的懷俄明州Kemmerer,這裡此前的一座火電廠Naughton已經關停。

核電站將使用一座345MW的反應堆,並稱將應用一系列從未商用的先進技術,包括最少燃料、液態鈉冷卻、熔鹽蓄熱系統等。

建設首期投資高達1.8億美元(約合11.48億元),後續還將追加不少於10億美元的費用。

據悉,核電站非TerraPower獨立建設,其它參與公司還有通用日立核能公司、Bechtel等,並徵用當地80%的人口。

不過,外界對其採用鈉冷卻也表示擔憂,雖然用在反應堆中交換熱量非常高校,但鈉化學性質活潑,容易與空氣激烈的放熱反應。全球目前只建設了25座鈉冷卻反應堆,且多數是實驗目的。美國上次建設是1965年,1994年後就沒有類似核電站服役了。

比爾·蓋茨投身先進核反應堆建設:首期投資近12億

(0)
上一篇 2021-11-18 17:52
下一篇 2021-11-18 17: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