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受到俄羅斯太空碎片的驚嚇后 國際空間站“恢復正常”運作

美國宇航局(NASA)周三宣布,國際空間站(ISS)的工作人員在受到俄羅斯空間碎片影響的重大風險之後,已經恢復了正常工作。NASA在一份聲明中宣布,該機構和美國太空司令部正在繼續監測碎片雲,但認為國際空間站的工作人員是安全的。

在受到俄羅斯太空碎片的驚嚇后  國際空間站“恢復正常”運作

有關的碎片場是由俄羅斯進行的反衛星導彈試驗引起的,該試驗在周一出現了意外。導彈最終撞上了一顆俄羅斯衛星。美國太空司令部稱,這次撞擊產生了“1500多塊可追蹤的軌道碎片,並可能產生數十萬塊較小的軌道碎片”,並可能 “在未來幾年內繼續對外層空間的活動構成威脅”。

事件發生后,國際空間站的機組成員被地面人員叫醒,並被命令關閉空間站上的一些艙門,包括分隔美國和俄羅斯部分的艙門。

在這之後,美國和俄羅斯機組人員分別被送入載人龍飛船和聯盟號飛船,以便等待最危險的碎片期。然而,這隻持續了兩個小時,高風險期就結束了。

NASA表示,此後機組人員被告知恢復正常操作,國際空間站上所有先前關閉的艙門都已重新打開。該機構表示,目前發生碎片襲擊的可能性很小,因為最大的風險是在導彈發射后的24小時內。

_%DYHB2MAH(QT%Z7N~`7FT6.png

儘管看起來已經脫離了困境,但科學家們仍在繼續密切監測碎片場,看是否有任何跡象表明它可能影響國際空間站。然而,如果發生這種情況,將有一些應急措施。

“如果軌道碎片撞擊空間站並導致空氣泄漏,機組人員將關閉受影響艙室的艙門,”NASA表示。“如果乘員沒有時間關閉受影響的艙室,他們將進入各自的航天器,如果有必要,從空間站脫離返回地球。”

該機構表示,它還將繼續對國際空間站進行視覺檢查,以確保其完整性。

國際空間站於1998年正式建站,作為一些國家之間的合作努力,在外層空間進行實驗。除了作為一個太空實驗室,該站還作為宇航員的生活區。

目前有五個空間機構參與了國際空間站計劃,分別是NASA,俄羅斯聯邦航天局(Roscosmos),歐空局(ESA),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和加拿大航天局(CSA)。

目前,只有NASA、ESA和Roscosmos的宇航員在國際空間站上。然而,自空間站開放以來,來自19個國家的宇航員已經前往該站。

(0)
上一篇 2021-11-18 14:54
下一篇 2021-11-18 14: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