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5.17將支持對新的AMD Zen一代的溫度監控

明年的Linux 5.17內核將支持對”新一代”AMD
Zen處理器的溫度監控。雖然AMD在Linux下支持Zen處理器的CPU溫度報告方面經常遲到,但很高興看到他們在下一次發布之前走在前面。
即使在只需要將新的ID添加到k10temp驅動的情況下,不幸的是,內核團隊經常在發布新版后才添加這些ID。

image.jpg

最近,AMD搶先一步,在推出Linux 5.15之前,增加了Yellow Carp(Rembrandt)溫度監控。現在,在hwmon-next中為Linux 5.17排隊的補丁通過增加對新一代Family 19h處理器的支持繼續朝這個方向發展。

這個補丁添加了Family 19h型號10h-1Fh和A0h-AFh的PCI ID,並指出它是為”新一代”設計的。該補丁使基於k10temp的CPU溫度監測對那些新的AMD Family 19h CPU型號起作用。新一代產品使用首次出現在Yellow Carp的0x300 CCD偏移,用於讀取熱信息。

這些新的Family 19h型號很有可能是為Zen 4設計的,或者我們會在適當的時候發現,但現在這就是關於這個問題的所有報告,無論如何,看到這些基本的補充在發布前被做出來是件好事。這些補丁在硬件監控子系統的”-next”區域,直到Linux 5.17周期在新的一年開始時啟動,該內核將在3月底達到穩定。

(0)
上一篇 2021-11-17 20:33
下一篇 2021-11-17 20: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