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CEO皮查伊:下一個增長點仍是搜索 而非“元宇宙”

據報道,當許多其他科技巨頭將“元宇宙”作為下一個增長點時,Google CEO桑達爾·皮查伊(Sundar Pichai)卻從最古老的“互聯網搜索”服務中看到了未來。皮查伊今日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我感到幸運的是,我們的使命是永恆的。現在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需要組織信息。”

谷歌CEO皮查伊:下一個增長點仍是搜索 而非“元宇宙”

本月早些時候,Google母公司Alphabet的市值短暫突破2萬億美元,這要歸功於疫情期間的銷售和利潤增長。當被問及“下一個萬億將來自哪裡”時,皮查伊指出了該公司的核心服務(搜索)。

他預測,消費者將通過語音和“多模式體驗”向電腦提出更多問題。皮查伊說:“能夠適應這一切,並進一步改善搜索,仍將是最大的機會。”

自2015年接管Google以來,皮查伊一直在推動公司更深入地進入雲計算和人工智能領域。在採訪中,皮查伊列舉了Google的關鍵增長業務,包括雲業務、YouTube視頻服務和應用商店。他說,人工智能的投資是每一項業務的“基礎”。

皮查伊還表示,預計Google更多的產品將首先在亞洲開發和測試,然後再推廣到全球。

相比之下,Google一些最大的同行,如微軟和Facebook母公司Meta Platforms等,都將公司的未來押注於虛擬世界“元宇宙”上。Google在虛擬現實(VR)和增強現實(AR)產品方面也有所行動,但收效甚微。

幾年前,Google在這方面的首次嘗試,即Google眼鏡,以失敗告終。最近,Google將相關工作納入一個新的部門,向皮查伊彙報工作,儘管還沒有公布具體的戰略。

皮查伊說:“我一直對沉浸式計算(包括VR和AR)的未來感到興奮。這不屬於任何一家公司,這就是互聯網的演變。”

“元宇宙”的倡導者經常談論構建新技術的潛力,如區塊鏈和數字加密貨幣等。但除了一些雲合作夥伴關係外,Google在很大程度上避開了相關業務。皮查伊還表示,他本人並不擁有任何數字加密貨幣。

而蘋果CEO Tim Cook(Tim Cook)上周曾表示,他個人擁有數字加密貨幣,但蘋果公司不會投資這項業務。

(0)
上一篇 2021-11-17 19:32
下一篇 2021-11-17 19: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