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歲“東方神童”魏永康逝世:4歲學完初中 17歲考入中科院

11月17日消息,“東方神童”魏永康已於11月9日因病離世。其妻子付碧在訃告中寫道:魏永康1983年6月17日出生於湖南省華容縣,2021年11月9日突發疾病與世長辭,我親愛的丈夫生前得到過許多親人、同學好友與網友及社會各界人士的熱心關懷和無私幫助,在此我們全家表示深深的感謝!

38歲“東方神童”魏永康逝世:4歲學完初中 17歲考入中科院

資料顯示,魏永康1983年出生於湖南省華容縣,自小天資過人,2歲就掌握了1000多個漢字,4歲就學完了初中課程,13歲考上湘潭大學讀本科,成為當時湖南省年齡最小的大學生。

母親曾學梅認為,孩子只有專心讀書,將來才會有出息。於是,曾學梅將家中所有的家務活都包下了。有報道稱,為了讓兒子在吃飯的時候不耽誤看書,魏永康讀高中的時候,曾學梅還親自給他喂飯。大學時也一直“陪讀”,照顧兒子的飲食起居。

2000年,17歲的魏永康大學畢業后考入了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碩博連讀研究生。20歲時,因生活自理能力太差,知識結構不適應中科院的研究模式被退學。

從中科院退學回家后,魏永康整天呆在房間里看書、玩電腦,其間還玩過幾次“失蹤”。

經歷挫折以後,魏永康在親朋好友的幫助下逐漸適應了生活,已經結婚生子,妻子曾說“他從神童變成懂得生活的丈夫”。

38歲“東方神童”魏永康逝世:4歲學完初中 17歲考入中科院

(0)
上一篇 2021-11-17 18:32
下一篇 2021-11-17 19: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