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媒體的內容翻譯工具已經幫助創建超一百萬篇文章

據Neowin報道,經營維基百科的維基媒體基金會正在慶祝其內容翻譯工具已幫助在互聯網百科全書上創建了超過100萬篇新文章這一事實,該工具於2014年推出。雖然大多數讀者會更熟悉英語維基百科,但該網站的其他語言版本的文章目錄較少,這可能會損害非英語使用者的知識獲取。

1200px-Wikipedia-logo-v2-en.svg.png

為了幫助縮小知識差距,維基媒體在2014年推出了內容翻譯工具,支持將文章從西班牙語翻譯成加泰羅尼亞語。多年來,該工具已經發展到可以在維基百科的90個版本中作為一個穩定版本使用,而在維基百科的其他語言中作為一個測試產品使用。

如今,該工具每三分鐘被用來創建一篇新的文章,儘管它創建的內容並非都是完美的,但被刪除的文章比製作的要少。隨着其他語言的文章庫不斷增加,非英語使用者的維基百科體驗正在得到極大改善。

Section-translation-mobile-screenshot.png

儘可能地用最廣泛的語言提供內容似乎是維基媒體項目的一個非常大的目標。去年,維基數據的創始人Denny Vrandečić發表了一篇22頁的論文,介紹了一個名為抽象維基百科(Abstract Wikipedia )的項目,該項目使用抽象符號來幫助將內容翻譯成其他語言。根據維基媒體的說法,抽象維基百科將從2023年起與維基百科整合。

(0)
上一篇 2021-11-17 15:35
下一篇 2021-11-17 15: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