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遭遇極端天氣導致劇毒蠍子攻擊人類:已有3人死亡數百人住院

據外媒報道,近日,埃及阿斯旺地區遭遇了極端天氣,導致蠍子成群結隊的逃入居民家中,造成眾多居民被蠍子蜇傷,甚至出現了人員死亡。報道中指出,日前,阿斯旺遭遇了罕見的極端風暴,隨後出現了暴雨,這導致該地區的蠍子紛紛從巢穴中出來,進入居民家中進行避難。

而蠍子在避難的同時,給居民也帶來了巨大的麻煩。目前已經有超過450名阿斯旺居民在周末被蜇傷住院,並且已經有3人因此還死亡。

阿斯旺衛生部副部長埃哈布·哈納菲(Ehab Hanafy)向在一份聲明表示,被蟄傷的人目前正在該地區的幾家醫院接受治療。

雖然目前還不清楚攻擊人類的蠍子是哪一類,但專家推測有可能是含有劇毒的北非黑肥尾蠍,它的毒素足有在一個小時內造成人類死亡。

而更讓人擔心的是,此次極端暴雨已經在當地形成了洪流,以接近每小時100公里的速度從附近山區急流而下。導致開羅和阿斯旺等地電力線路中斷,無數街道被洪水淹沒。

Androctonus_bicolor.jpg

據了解,北非黑肥尾蠍是比較常見的品種,其毒性強大,是非常劇烈的神經毒素,號稱世界第三毒蠍子(第二毒為希臘齒鉗蠍),但他的危險性遠比世界第一毒蠍以色列金蠍要危險,因為它不僅毒性大還具有非常驚人的注毒量。

北非黑肥尾蠍性情兇猛並且神經緊張,容易受外界影響而張牙舞爪。當受到騷擾時,其行動會比平日更快捷和兇惡,而且毒性更足以致命。

(0)
上一篇 2021-11-17 15:34
下一篇 2021-11-17 15: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