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Counting:供應鏈短缺或將持續到2022年底

日前,LightCouting發布最新一期市場報告,重點針對2021年第三季度供應鏈對光通信產業的影響,以及對未來的展望。LightCouting指出,從大部分公司公布的2021年第三季度報告顯示,光器件供應商普遍報告了各種供應鏈的制約和影響,表現為零部件短缺、交貨期延長、價格上漲、運輸成本上升和運輸延誤。
據II-VI和Lumentum稱,ROADM的銷售受到的衝擊尤其大,因為這些產品要用到大量半導體。不過II-VI公司也表示,供應鏈問題隻影響了電信產品,並沒有影響到數據通信產品的發貨。

Lumentum報告稱,其工業和消費產品線以及商業激光部門的收入足以抵消電信和數據通信產品線半導體供應鏈短缺的影響。

數據通信和光網絡設備製造商也報告了各種供應鏈問題,包括零件短缺、零件和運輸價格上漲以及交貨時間長。Arista報告說,某些組件的交貨時間延長到50周或更久。

自2020年第二季度以來,”持續的供應鏈影響”一直是財報電話會議上經常使用的一句話,供應商預計問題將持續到2022年。可以100%肯定,它遲早會結束。一旦供應開始超過需求,市場會是什麼樣子?

供應鏈中斷很少有好結果。過多的庫存可能會在一夜之間從財富變成垃圾。當需求開始放緩時,新建的產能往往超過需求,供應商爭奪市場份額,價格暴跌,這是歷史告訴我們將會發生的事情。100G CWDM4光模塊就是最近的一個例子,客戶在2017年對它們愛不釋手,但在2018年底需求開始放緩,價格在2019年下降了50%。

當目前的需求/供應不平衡反轉時,歷史會重演嗎?(到2022年底?)是的,會的,但這次或許有所不同。

Meta的新計劃、不斷增加的資本開支,英偉達的財務業績以及對AI未來的展望,都讓人興奮不已。即使這些期望中只有10%在未來十年實現,其影響也將是巨大的,網絡和光連接的需求將超出我們的預期。

LightCounting:供應鏈短缺或將持續到2022年底

雖然市場不會一帆風順,路上肯定會有一些坎坷,畢竟這是真實的世界,而不是元宇宙。但是我們確信,整個行業的前景從未如此美好,整個行業的發展勢頭是積極的,預計未來幾個季度會出現更多的增長。

(0)
上一篇 2021-11-17 14:32
下一篇 2021-11-17 14: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