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Oculus Quest 2虛擬現實頭顯出貨量已達千萬

在 2021 投資者日活動期間,高通首席執行官 Cristiano Amon 表示:Facebook(現 Meta)已經售出了 1000 萬台的 Oculus Quest 2 虛擬現實頭顯。雖然這一數字並不直接來自 Meta,但高通強調該公司的技術也是進入元宇宙世界的一張重要門票。

高通:Oculus Quest 2虛擬現實頭顯出貨量已達千萬

Cristiano Amon 補充道,在科技行業押注元宇宙概念的大環境下,高通也致力於成為 VR / AR 平台的關鍵參與者。

以去年 10 月發布的 Oculus Quest 2 為例,其搭載了高通驍龍 XR2 芯片組,為這款可獨立使用的 VR 硬件提供了強大的算力支撐。

0.png

之前 Quest 2 的銷量數據,來自 Facebook 於夏季自願召回的大約 400 萬部頭顯。所以高通今日披露的 1000 萬部,還是給我們留下了極其深刻的印象。

鑒於更名 Meta 之後的這家社交巨頭正在規劃全面轉型,打破 1000 萬的銷量,也意味着該公司邁過了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1.jpg

早在 2019 年,Facebook 首席執行官馬克·扎克伯格在發布初代 Quest 頭銜時就評論道 —— 1000 萬用戶將推動 VR 生態的大爆發。

在今夏接受 UploadVR 採訪時,Facebook AR / VR 副總裁 Andrew Bosworth 預計,該公司或較最初預期更早地達成千萬用戶數的目標。

2.jpg

不過在會後,高通發言人還是澄清道 —— Cristiano Amon 在台上宣稱的 1000 萬台出貨量,乃基於行業分析師對第三方市場規模的預估平均值,而非直接等同於兩家公司確切披露的銷售數據。

(0)
上一篇 2021-11-17 14:32
下一篇 2021-11-17 14: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