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仁勛:每年都都有所謂的“NVIDIA殺手” 但沒一個成功的

在高性能GPU市場,NVIDIA現在一家獨大,市場份額高達80%,不過他們也面臨著更多的競爭,因為AMD之後,Intel也重新加入了顯卡市場,Xe架構的高性能獨顯明年初就要問世了。考慮到Intel的實力,以及Xe架構展示出來的性能,很多人將其視為NVIDIA殺手,認為會對NVIDIA帶來威脅。

從之前的二人轉到明年的三國爭霸,NVIDIA如何看待GPU市場上的競爭。創始人、CEO黃仁勛日前接受了媒體採訪,回應了NVIDIA如何看到友商競爭的問題。

黃仁勛表示,首先要說的是,在GPU市場上我們一直面臨競爭,因此“首個NVIDIA殺手的說法是不準確的,事實上每年都都有所謂的NVIDIA殺手。

言外之意,每年都有人想做NVIDIA殺手,幹掉NVIDIA,但是到現在沒有一個成功的。

至於為什麼其他公司做不到,黃仁勛也解釋了GPU,特別是GPU加速卡的難度,因為這太複雜了,需要自己重構一個堆棧,針對數以萬計的應用開發加速架構,並說服開發人員支持。

於此同時,Intel這樣的廠商準備搶NVIDIA的GPU市場時,NVIDIA也同樣想搶Intel及AMD的CPU市場,黃仁勛表示他們只佔了數據中心市場的5%份額,95%的份額現在還是基於CPU的。

所以現在大家可以理解他們為什麼不惜斥資400億美元也要收購ARM公司了,只不過這起交易的成功幾率越來越小了。

黃仁勛:每年都都有所謂的“NVIDIA殺手” 但沒一個成功的

(0)
上一篇 2021-11-17 12:32
下一篇 2021-11-17 12: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