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預測2023新iPhone將基本告別自家基帶:公司股價大漲

在剛剛結束的投資者大會上,高通CFO Akash Palkhiwala預測稱,高通預計2023年向蘋果出貨的基帶芯片僅佔20%的比例。從時間節奏來看,2023年對應iPhone 15主力出貨期,這意味着高通將不再是這一代產品的主力基帶供應商,至於剩下的80%是蘋果自研產品還是其它供應商(如聯發科、三星等),高通沒有明確。

高通預測2023新iPhone將基本告別自家基帶:公司股價大漲

資料顯示,2019年4月高通與蘋果達成和解,並簽署了長達6年的一攬子芯片、專利授權交易。不過當年7月,蘋果花費10億美元收購了Intel基帶業務的核心資產,外界普遍認為這是蘋果自研5G基帶、取代三方的強有力信號。

不過,雖然高通做出上述預測,但消息公布后其股價上漲13.30美元,漲幅為7.89%,報收於181.81美元,創下有史以來新高。

高通預測2023新iPhone將基本告別自家基帶:公司股價大漲

其中的原因在於Palkhiwala指出,2024財年(2024年9月)結束前,蘋果貢獻的收入在高通公司將降至個位數。換言之,高通完全離得開蘋果。

高通CEO安蒙也強調,其智能手機業務的增長將主要來自小米、OPPO、vivo等Android廠商,而不會被某個單一客戶或者終端產品左右。

最後,高通預計2024財年營收可能達到460億美元,其中物聯網業務營收將達到90億美元,5年後汽車芯片銷售將達到35億美元。

(0)
上一篇 2021-11-17 09:33
下一篇 2021-11-17 09: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