鎧俠推出BG5系列PCIe 4.0 SSD:M.2 2230外形 兼容Surface Pro 8

隨着固態硬盤存儲器變得越來越快,PCIe 4.0 標準接口正在變得愈加普及。與此同時,一些緊湊型設備並未選用標準的 M.2 2280 盤體,而是更加短小的 M.2 2230 。好消息是,鎧俠(Kioxia)今日發布的 BG5 系列 PCIe 4.0 SSD,就為 Surface Pro 8 等設備帶來了這方面的升級兼容性。

鎧俠推出BG5系列PCIe 4.0 SSD:M.2 2230外形 兼容Surface Pro 8

在 PCIe 4.0 x4 接口的加持下,鎧俠 BG5 系列 M.2 2230 固態硬盤能夠實現高達 3500 MB/s 的順序讀取、以及 2900 MB/s 的順序寫入速度。

儘管與主流消費級 PCIe 4.0 固態硬盤相比,採用無 DRAM 緩存方案的鎧俠 BG5 的速度並沒有那麼驚人 —— 但鑒於它難得地採用了 M.2 2230 外形,意味着它非常適合微軟 Surface Pro 8 。

鎧俠表示,作為支持虛擬多 LUN(VML)的客戶端 SSD,BG5 系列兼顧了經濟實惠與後端閃存性能釋放,使之成為各種商用 / 消費級筆記本電腦或台式機的一個特別有吸引力的選擇。

此外 BG5 SSD 支持最新的主機內存緩衝區(HBM)技術,能夠很好地優化無 DRAM 緩存 SSD 的性能。此外單面 PCB / 熱優化的外形,無論在家或外出移動使用都相當合適。

以下是鎧俠 BG5 系列 PCIe 4.0 M.2 2230 固態硬盤的主要特點:

● 順序讀取 3500 MB/s,順序寫入 2900 MB/s 。

● 隨機讀取 500k IOPS,隨機寫入 450k IOPS 。

● 支持最新 TCG Pyrite 與 Opal 標準,以及端到端數據保護。

● 通過系統管理總線(SMBus)實現對 NVMe 1.4 功能集和管理命令的前瞻性支持。

● 支持斷電通知信號,保護數據免受丟失困擾。

最後,鎧俠尚未披露 BG5 系列 PCIe 4.0 NVMe SSD 的定價和上市日期,但已開始向 PC 製造商出樣。

不過在容量方面,可知其提供了 256GB / 512GB / 1TB 三檔。

(0)
上一篇 2021-11-16 10:23
下一篇 2021-11-16 10: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