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loton指控iFit和Echelon兩家競爭對手侵犯其多項專利

Peloton對其兩個競爭對手iFit和Echelon提起了新的訴訟。它稱這兩家公司侵犯了其所持有的與按需上課有關的多達四項專利,其中一項是它上周才獲得的。眼下,Peloton正在尋求法院命令以阻止這些設備的銷售–直到專利到期,此外還要求賠償。

peloton.png

在這兩起訴訟中,Peloton指責競爭對手試圖“免費”利用其技術。

據悉,針對iFit的投訴涉及到NordicTrack、ProForm和FreeMotion的產品,這些產品使用了該公司的排行榜和/或ActivePulse或SmartAdjust功能。Peloton在訴訟文件中寫道:“在引起本訴訟的行為之前,iFit Functionality從未提供過現場課程–即由導師講授的課程並基本實時地流向用戶的設備–或為其會員提供通過排行榜參與競爭的能力。相反,iFit功能只允許用戶在他們的機器上跟隨預先錄製的運動課程,而沒有任何形式的社區參與。”

Peloton指責iFit從這種侵權行為中獲得了巨大的利益。10月,iFit因市場環境不佳暫停了上市計劃。

至於Echelon,Peloton的目標是Smart Connect EX1、EX3、EX4s、EX5、EX5s、EX-7s、EX-Pro和GT+自行車、Stride和Stride-5s跑步機、Row、Row-s和Row-7s划船器以及Echelon Fit應用。Peloton稱,在其發布Tread之前,跑步機提供排行榜功能並不為人所知,但Echelon現在卻有一個 “山寨版排行榜”,該排行榜上有一個“在線過濾器(Online Filter)”,其允許用戶看到誰在同一時間上點播課。

在過去的幾年時間裡,Peloton跟這兩家公司的關係都非常棘手。它過去曾就專利侵權起訴iFit。Peloton還在2019年對Echelon提起訴訟,原因包括模仿Peloton自行車的體驗。

(0)
上一篇 2021-11-16 09:22
下一篇 2021-11-16 09: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