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水大戰令特斯拉股價盤中跌超5% 較歷史高位回落逾21%

特斯拉周一盤中跌超5.3%,刷新10月25日以來盤中低點至978.60美元,較11月4日所創歷史高位回落逾21.3%,陷入熊市行情,拖累納指轉跌。過去一周,馬斯克出售了價值近70億美元的特斯拉股票,推動該公司股價一周內下跌了約15%,創2020年3月以來的最大單周跌幅。

他還在上周日與美國參議員桑德斯爆發口水戰,並提到賣出更多特斯拉股票。

圖片.png

馬斯克曾表示,他過去以及未來可能出售股票是為了幫助履行納稅義務。在其出售計劃公開之前,他在社交媒體上發起了一項頗受爭議的調查,詢問粉絲他是否應該出售其所持巨量公司股權中的10%。而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文件顯示,馬斯克出售這些股票的決定其實早在發起“民調”前就作出了。

“大空頭”Michael Burry則評論馬斯克稱,馬斯克並不需要現金,他只是想賣掉公司的股票。這是在暗示馬斯克出售股票不是為了繳納期權稅,而是覺得特斯拉股價太高了,想套現部分收益。Burry此前還暗示,特斯拉股價可能暴跌。他將特斯拉與互聯網泡沫破裂時股價暴跌的亞馬遜進行了對比,後者直到數年後完成了業務轉型,股價才開始飆升。

曾成功預測過去兩次市場崩盤的傳奇投資者、GMO聯合創始人兼首席策略師Jeremy Grantham認為,特斯拉股票正處於泡沫之中,馬斯克領導的這家電動汽車公司實現股東巨大期望的可能性為零。

(0)
上一篇 2021-11-16 08:21
下一篇 2021-11-16 08: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