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學家將在APS年會上介紹美國NIF激光聚變裝置的最新進展

經過數十年的慣性約束聚變研究,勞倫斯利弗莫爾國家實驗室(LLNL)的 NIF 激光聚變裝置(又稱“美國國家點火裝置”),終於在 2021 年 8 月的開展的實驗中輸出了超過 1.3 兆焦耳的能量。相比之下,今年春季(1 月 8 日)的實驗僅達成了 1/8 的能量,2018 年的記錄更是只有 1/25 。

1.jpg

(圖自:LLNL / Damien Jemison)

SCI Tech Daily 指出,NIF 可在十億分之一秒內精確引導、放大、反射和聚焦 192 束強大的激光束,將其對準到一個鉛筆橡皮擦大小的目標上。

實驗產生了超過 1 億攝氏度(1.8 億華氏度)的溫度、以及超過 1000 億倍的地球大氣壓,在此極端條件下,目標氫原子會在受控的熱核反應中融合、並市場出巨大的能量。

2.png

研究配圖 – 1:2011 年至今的聚變產量(圖自:LLNL)

據悉,LNLL 物理學家 Debbie Callahan 將在第 63 屆 APS 等離子體物理年會的團體會議上討論這項成就。

雖然媒體已經對此有大量報道,但本次演講有望更好地解決相關問題,從而鋪平前進的道路。

(0)
上一篇 2021-11-15 17:12
下一篇 2021-11-15 17: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