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隆平院士今日在長沙安葬

據@科技日報 消息,11月15日,在湖南長沙唐人萬壽園陵墓,袁隆平院士骨灰安葬儀式舉行。不少網友紛紛表達了哀思之情,表示“再也不會浪費糧食了”。同日9點38分,將由湖南省農科院主辦袁隆平院士追思禮,展開對老先生的深情懷念,及近期科研成果進展的分享。

袁隆平院士今日在長沙安葬

據新華社報道,“雜交水稻之父”、中國工程院院士、“共和國勳章”獲得者袁隆平,5月22日13點07分在湖南長沙逝世,享年91歲。

袁隆平1981年獲得國家發明特等獎,2001年獲得首屆國家最高科學技術獎,2014年獲得國家科學技術進步特等獎,2018年獲“改革先鋒”稱號,2019年被授予“共和國勳章”。他還相繼獲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科學獎”等二十餘項國內國際大獎。

 “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因病逝世:享年91歲

袁隆平是我國研究與發展雜交水稻的開創者,也是世界上第一個成功地利用水稻雜種優勢的科學家,被譽為“雜交水稻之父”。

這位為世界糧食安全作出重大貢獻的老人與世長辭,但他牽挂的雜交水稻事業仍在捷訊頻傳。

袁隆平院士今日在長沙安葬

據湖南日報報道,9月28日,四川省米易縣,第三代雜交水稻新組合“三優2號” 實現了第三代雜交水稻作為中稻種植的超高產收成,平均畝產為1085.99公斤。

10月17日,湖南省衡南縣,第三代雜交稻“三優1號”作雙季晚稻種植平均畝產達936.1公斤,加上7月份此地測產的早稻平均畝產667.8公斤,得到了一個讓人驚喜的新紀錄——雙季稻周年畝產1603.9公斤。

10月26日,海南省三亞市崖州區(壩頭)南繁公共試驗基地,雙季稻測產結果為1586.86公斤,也實現了雙季稻畝產1500公斤的攻關目標,創造了當地雙季稻畝產最高紀錄。

(0)
上一篇 2021-11-15 11:01
下一篇 2021-11-15 11: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