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Windows 11本月更新將提升右鍵菜單表現

近日,微軟表示將會在後續更新中對Windows 11的右鍵菜單進行優化調整。這可以說是幾乎所有Windows 11用戶最期待的更新內容之一。在Windows 11中,微軟對Windows一脈相承的右鍵菜單進行了大量的重新設計,新的右鍵菜單看起來更簡潔,也更美觀,但這種簡潔和美觀卻是建立在對用戶體驗的破壞性影響上的。

在Windows 11的右鍵菜單中,大量的功能被收納進了二級菜單中,這導致很多用戶都反饋稱Windows 11的右鍵菜單使用困難。

快科技獲悉,在Windows 11的後續版本更新中,微軟有計劃改動右鍵菜單的二級菜單,並啟用全新的二級菜單設計。

微軟Windows 11本月更新將提升右鍵菜單表現
Windows 11新右鍵菜單設計示意圖

微軟表示新的二級菜單將會提升呼出的效率,從而解決用戶對於右鍵菜單操作緩慢且繁瑣的反饋。

此外,新的二級菜單將採用和Windows 11其他UI統一的設計風格,這使得新的二級菜單變得更加乾淨整潔,但問題是當前測試版本的新二級菜單會無視用戶自定義的強調色,而是堅持顯示藍色。

此次微軟對於右鍵菜單的改動將會先對Dev頻道的用戶進行推送更新,在經過一段時間的測試之後再對其他用戶進行推送。

雖然微軟官方並未透露這個過程會耗費多久的時間,但是有人認為此次更新將會在2022年10月的Windows 11 22H2版本更新中推送。

除了對右鍵菜單的優化外,微軟還計劃對Windows 11中頻繁出現的由於任務欄和文件資源管理器導致的崩潰進行修復,這個修復補丁將會在未來兩周的更新中與用戶見面。

(0)
上一篇 2021-11-15 11:01
下一篇 2021-11-15 11: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