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累計確診超500萬 發病率連續七日破新高

德國新冠疫情形勢日益嚴峻。該國疾控機構14日公布的新增確診感染病例數為33498,累計確診病例數首度突破500萬,達到502.1萬。該國官方用於監測疫情嚴重程度的發病率指數已連續第七日創下疫情暴發以來新高,升至289。

德國累計確診超500萬 發病率連續七日破新高

德國疾控機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當天公布的新增確診人數和新增死亡人數分別為33498人、55人,截至當天累計確診5021469人、死亡97672人。其中,該國官方用於監測疫情嚴重程度的“平均每10萬人七日累計新增確診病例數”(發病率指數)當天升至289,再度創下疫情以來新高。需接受ICU重症監護治療的患者新增93人,總數達3034人。截至當天,德國累計接種1.148億劑次新冠疫苗,共有5610萬人已完全接種,占該國總人口數的67.5%。

為因應嚴重程度超過去年同期的第四波疫情,德國聯邦政府已與各州商定,將於本月18日召開一次會議,商討後續防疫政策走向。

在聯邦與各州會商之前,從15日起,包括首都柏林在內的多個州已計劃提前加碼防疫措施。其中,柏林將全面以“2G”規則取代此前實施的“3G規則”,即大多數室內場所不再接受做過新冠檢測的人士入內,而只接受那些已完全接種新冠疫苗或曾感染過新冠病毒並痊癒的兩類人士入內。

中新社記者當天在柏林市中心一家游泳館看到,門口已擺放了醒目的“2G規則”標識。工作人員提醒前來游泳的市民,從下周一起,不僅需要出示接種證明,還需要攜帶有本人照片的身份證明或駕照,核對後方可入內。

除柏林外,巴符州、巴伐利亞州、梅前州、下薩克森州、萊法州、薩克森州等多個聯邦州也即將或已經實施“2G規則”。這意味着未完全接種新冠疫苗者將無法進入影院、餐廳、劇院、美術館、博物館等場所,亦無法參與大型活動。

(0)
上一篇 2021-11-15 03:50
下一篇 2021-11-15 04: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