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斯塔格:芯片短缺下,美國和歐盟必須避免補貼競賽

路透社報道稱,歐盟競爭事務專員Margrethe Vestager(瑪格麗特·維斯塔格)本周五表示,美國和歐盟必須避免補貼競爭,因為在全球芯片短缺的情況下,美國和歐盟急於支持半導體生產。據悉,歐盟需要預先投資高達3300億歐元才能完全滿足自己的芯片需求。

Margrethe Vestager表示:“自給自足是一種錯覺,這將導致芯片更昂貴,並對各種市場產生負面影響。”

Margrethe Vestager在魯汶大學的一次演講中說:“我們真的需要避免一場補貼競賽,一場讓所有人都更窮的競賽。”她警告說,納稅人將不得不為此提供資金。

“在目前的情況下,公司試圖與政府對抗,審視局面,看看誰會支付更多,這可能是一種難以抗拒的誘惑——當然,風險是讓納稅人無論是歐洲還是美國人拿起賬單,從那筆投資中得到的可能很少。”她補充道。

維斯塔格:芯片短缺下,美國和歐盟必須避免補貼競賽

(0)
上一篇 2021-11-14 17:07
下一篇 2021-11-14 17: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