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火星車對一塊岩石進行粗加工 以窺視“沒有人見過的東西”

據CNET報道,美國宇航局(NASA)的“毅力號”漫遊車它正在檢查傑澤羅隕石坑中一個有趣的分層岩石該漫遊車使用其機械臂末端的研磨工具,對岩石的表面進行粗加工,以決定是否值得從它身上採集樣本。

~CIE4C8BKT2V1{UYV9[}SQ9.png

“窺視裡面的東西,看看沒有人見過的東西。我已經磨掉了這塊岩石的一小塊,以去除表層,看看下面的情況,”漫遊車團隊周二發推文說。“正在鎖定我的下一個火星採樣目標。”

“沒有人見過的東西 ”這句話很有深意。NASA自20世紀70年代以來一直在火星上降落機器,但每次任務都能發現新的圖像和信息。因此,當“毅力號”擦去一塊可能與火星水的歷史有關的岩石表面時,它向我們展示了獨特的東西。這是對一個以前未曾探索過的地方的一瞥。

0RHVO0IJ1@]3D$Y@V[(2WYY.png

一些火星迷注意到,在岩石上的磨蝕區的特寫中,有一些特殊的東西。如果將其放大,會看到一個小小的白色三角形。在這個圓圈周圍還有其他的白色斑點,所以這個三角形的部分很可能只是岩石的一個隨機部分。

$EVAZNJ8%NUA1(~]I0_$F5S.png

取樣是火星車工作的一個關鍵部分。NASA正在設計一項未來的任務,前往火星,獲取“毅力號”收集的樣本,並將它們帶回地球。該任務仍在開發中,但它可能意味着到2030年代初就有一些新鮮的火星碎片可供研究。

該漫遊車總共有43個樣品管,因此NASA正在對收集哪些岩石做出戰略決策。研磨分層岩石的表面有助於團隊決定它是否值得取樣。

“像這樣的層狀岩石通常在水中形成,可以掌握關於其環境曾經是什麼樣的線索,”漫遊車團隊上周發推文說。

KCGDYVH33{5T37GVO3GCNRB.png

(0)
上一篇 2021-11-14 08:50
下一篇 2021-11-14 08: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