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芯國際談14nm及以下先進工藝:會根據客戶需求擴產

上周中芯國際發布了Q3季度財報,不僅業績、利潤大漲,生產連續性已經基本穩定,成熟工藝擴產有序推進,整體擴產進度如期達成;先進工藝業務穩步提升。針對備受關注的14nm及以下的FinFET先進工藝情況,中芯國際聯席CEO趙海軍表示,客戶拓展與多元化產品儲備效應進一步顯現,FinFET部分流片項目陸續進入量產,產能利用率繼續提高。

中芯國際談14nm及以下先進工藝:會根據客戶需求擴產

趙海軍表示,長期來看,智能手機、數據交互處理、工業電子等多方面應用都對FinFET技術有巨大的需求,我們會在條件具備的情況下,根據客戶的需求進行擴產。

根據中芯國際的報告,Q3季度中FinFET及28nm工藝在內的先進工藝營收佔比18.2%,去年同期是14.6%,上一季度14.5%,現在已經是中芯國際第三大營收來源,先進工藝佔比不斷提升。

Q3季度,中芯國際運營收入92.8億元,同比增長21.5%,實現凈利潤20.77億元,同比增長22.6%,前三季度實現凈利潤73.18億元,同比增長137.6%。

(0)
上一篇 2021-11-14 08:30
下一篇 2021-11-14 08: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