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業第一股”克明食品宣布調價 挂面也要漲價了

醬油、瓜子、紙巾、食用鹽、食醋、豆奶、速凍食品等大眾消費品紛紛宣布漲價之後,終於輪到主食了。11月12日晚,克明食品公告,對公司各系列產品上調價格,公司將於2021年12月1日起執行新的價格政策,但未提及漲價幅度。這是這家“面業第一股”自2012年上市以來首次公告提價,財報顯示其主要產品為麵條、麵粉、方便食品等。

克明食品在公告中稱,鑒於麵粉、包材、運輸等成本持續上漲,為更好地向經銷商、消費者提供優質產品和服務,促進市場及行業可持續發展,經公司研究並審慎考慮后決定,對公司各系列產品上調價格,公司將於2021年12月1日起執行新的價格政策。

“面業第一股”克明食品宣布調價 挂面也要漲價了

克明食品稱,本次部分產品調價可能對市場銷售有一定影響,調價對公司未來業績的影響具有不確定性,敬請廣大投資者理性投資,注意風險。克明食品最新披露的2021年第三季度財報顯示,其前三季度實現營收30.8億元,同比增長5.61%;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為7575.56萬元,同比下降73.75%。其中,第三季度實現營收10.29億元,同比增加5.23%,實現凈利潤3263.5萬元,同比下降50.57%。

公開資料顯示,公司一直專註於米面製品的研發、生產及銷售,主要包括麵條、麵粉、方便食品等產品,其中麵條產品佔比約六成。中國基金報記者注意到,這是公司自2012年3月16日在深圳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以來,首次公告產品提價。

對於麵條漲價,網友首先想到“關燈吃面”,表示“韭菜們以後想關燈吃面都吃不起咯”。有的表示公司首先應該控制自己的成本而不是漲價,也有的稱“都漲價為啥克明不能漲”。

克明食品最新披露的股東數據顯示,其最新股東戶數為4.36萬戶,比10月底略有增加。

自10月12日晚間醬油龍頭海天味業率先宣布漲價以來,本輪大眾消費品上市公司宣布漲價的已超過10家。包括海天味業、雪天鹽業、加加食品、洽洽食品、安井食品、佳禾食品、祖名股份等多家行業頭部上市企業,覆蓋調味品、速凍食品、休閑零食、飲料等多個細分領域。

而這些大眾消費品價格的上漲,無一例外都是由成本推動,通脹壓力正從生產領域向消費領域傳導。

(0)
上一篇 2021-11-13 15:30
下一篇 2021-11-13 15: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