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首爾將成為全球首個加入元宇宙的城市政府

韓國首爾表示,它將成為第一個進入元宇宙的大都市政府。11月3日,韓國首都宣布了這一一項計劃,它將在元宇宙中提供各種公共服務和文化活動,這是一個依靠虛擬現實的沉浸式互聯網。

Seoul_(175734251).jpeg

資料圖

如果該計劃成功,首爾居民可以訪問一個虛擬的市政廳,他們可以通過戴上虛擬現實的護目鏡完成從參觀歷史遺迹到提出民事申訴的所有工作。

這項39億韓元的投資是市長吳世勛為該市制定的10年計劃的一部分,該計劃旨在提高公民的社會流動性和提高該市的全球競爭力。另外,它還是韓國數字新政的一部分,這是一項全國性的計劃,旨在擁抱數字和人工智能工具以改善醫療保健、中央基礎設施和經濟進而從由新冠大流行造成的經濟危機中復蘇。

首爾市政府的元宇宙將如何運作

首爾市政府將在2022年底前開發自己的元宇宙平台。到2026年全面運行時,它將承載各種公共功能,其中包括一個虛擬市長辦公室以及為商業部門服務的空間、一個金融技術孵化器及一個公共投資組織。

該平台將以今年12月的虛擬新年敲鐘儀式為開端。2023年,該市計劃開設“元宇宙120中心(Metaverse 120 Center)”,這是一個提供虛擬公共服務的地方,它將化身為能處理以前只能通過親自到市政廳來解決的公民問題。

到目前為止,該計劃沒有提供關於公民將使用何種設備訪問元宇宙平台的具體細節,但市政府官員強調,其目標是擴大對城市公共服務的訪問–不分地域或殘疾。不過專門的設備對許多人來說可能是一個障礙。虛擬現實頭盔的售價仍要300美元和600美元,並且它不像智能手機和電腦那樣可以廣泛使用。

智慧城市的下一個前沿陣地

作為“智慧城市”運動的一部分,市政府正在使用數字技術和實時數據來優化城市運作。元宇宙可能是它的下一個演變。儘管關於元宇宙如何運作的細節仍然模糊不清,甚至對那些試圖建立元宇宙的公司來說也是如此,但這對首爾來說是一個自然的下一步。

這個韓國城市正在計劃使用AI來監測其下水道和水廢物中心。一個AI聊天機器人充當公共門房,處理跟從違章停車到COVID-19協議有關的公眾問題和投訴。今年早些時候,首爾推出了公共物聯網網絡的計劃–在整個城市部署的一系列傳感器和基站負責收集交通、公共安全和環境指標等方面的數據並將其輸入由城市工作人員管理的中央操作平台。

未來的元宇宙幾乎完全由公司建立。微軟、耐克和Facebook母公司Meta都在對數字房地產提出要求。不過韓國是唯一試圖重建虛擬公共廣場的政府之一。如果他們能做到,那麼它將能把元宇宙的效用擴大到數百萬公民。

(0)
上一篇 2021-11-13 10:19
下一篇 2021-11-13 10: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