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政府選定Google高級顧問為下任FDA局長

白宮今日(當地時間11月12日)宣布,拜登總統已選定Robert Califf為他的下一任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局長人選。Califf目前是Verily Life Science和Google Health(母公司Alphabet的兩個部門)的高級顧問。他於2019年被任命為這兩個部門的衛生戰略和政策負責人。

Cvct-2-688.jpg

Califf是一位心臟病專家,曾在奧巴馬政府的最後一年擔任FDA局長。另外,他還創立了杜克大學臨床研究所,該研究所負責臨床試驗。

拜登在一份聲明中說道:“隨着FDA考慮圍繞疫苗審批和更多的重要決定,我們需要一個穩定、獨立的手來指導FDA是至關重要的任務。我相信Califf博士將確保FDA繼續其科學和數據驅動的決策。”

不過Califf和默克和禮來等製藥公司的關係已經引起了消費者權益保護者的審查,在他2016年最初的確認過程中,這些關係是一些參議員的問題。參議員Joe Manchin當時投票反對對他的任職,另外他在今天的一份聲明中指出,他將再次反對對Califf的提名並稱其跟製藥業的重要關係會讓美國倒退而不是前進。

Califf跟Alphabet的關係也可能是一個衝突,因為該公司正在更積極地推進醫療保健領域。它在健康方面的努力包括Verily COVID-19測試項目、Google識別皮膚狀況的工具、個人健康記錄以及機器學習項目。Alphabet依靠FDA批准Fitbits等智能手錶的醫療功能和Verily的測試可穿戴設備。

Verily的一位發言人告訴《華盛頓郵報》,Califf目前為Verily和Google Health的企業領導人提供關於潛在產品的臨床方面的建議。目前還不清楚他是否會辭去這些職務。

(0)
上一篇 2021-11-13 09:20
下一篇 2021-11-13 10: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