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索斯談太空中的“上帝視角”:那次經歷的衝擊遠超預期

11月12日消息,當地時間周三,亞馬遜創始人傑夫·貝索斯(Jeff Bezos)出席“太空未來”(Our Future in Space)論壇活動,其間回答了自己對外星人看法以及火箭飛行中所獲得的“上帝視角”等問題。

貝索斯談太空中的“上帝視角”:那次經歷的衝擊遠超預期

周三晚間,“太空未來”(Our Future in Space)論壇活動在美國華盛頓國家大教堂舉行。貝索斯作為嘉賓出場,讓採訪者有機會向其提問關於外星探索、外星生命和他自己財富的問題。

大教堂院長倫道夫·馬歇爾·霍爾瑞斯(Rev. Randolph Marshall Hollerith)為此次活動拉開了序幕。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局長和美國國家情報總監也通過其他方式出席了此次活動。霍爾瑞斯指出,教堂的一扇彩色玻璃窗里嵌有一塊月球岩石,是宇航員在執行阿波羅11號登月任務期間收集的。

《哈佛商業評論》(Harvard Business Review)主編阿迪·伊格內修斯(Adi Ignatius)詢問貝索斯今年夏天乘坐藍色起源火箭進行的太空之旅。

貝索斯談到了一種“總觀效應”。這類似於上帝視角,是許多宇航員從高空俯瞰地球時所體會到的精神上的深刻感受。

貝索斯說:“那次經歷的衝擊遠遠超出我的預期。”“這真的是一種視角上的改變,它以一種非常感性的有力方式向你展示這個地球是多麼脆弱。”

貝索斯認為,這種效應有可能使藍色起源的付費乘客成為“地球大使”。

藍色起源短短十一分鐘的太空之旅是今年三位富有企業家發起的三次私人太空飛行之一。另外兩位是維珍銀河創始人理查德·布蘭森(Richard Branson)和SpaceX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馬斯克和貝索斯目前是地球上最富有的兩人。兩人領導的太空企業在相互競爭發射合同,建造可以前往月球或更遠星球的航天器。

伊格內修斯追問貝索斯,是否可以更好利用資助太空行業的私人資金來解決更多與地球有關的問題。

“我在貝索斯地球基金(Bezos Earth Fund)上花的錢實際上比我在太空上花的錢還多,”貝索斯談到旨在應對氣候變化的100億美元基金時說。儘管如此,貝索斯堅持認為人類應該“展望未來”。他說,“作為一個文明,如果我們想繼續發展,想利用更多能源,未來大部分工作都需要在地球之外完成。”

貝索斯接着詳細描述了建立“地外”文明的願景,包括將“重工業”和太陽能農場轉移到太空中去。他還提出打造大型太空基地的想法,每個基地可以容納大約100萬人,讓人們生活在人造重力環境中。

然而,貝索斯並不看好改造火星的想法,這正是其競爭對手馬斯克長期以來所倡導的夢想。貝索斯稱任何此類努力都“非常、非常具有挑戰性”。

但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局長比爾·尼爾森(Bill Nelson)則表達了自己對探索火星的興趣。由於當日NASA四名宇航員搭乘SpaceX的載人龍飛船前往國際空間站,尼爾森通過預先錄製的視頻參加了這次活動。

尼爾森在視頻中談到了NASA的阿爾忒彌斯登月計劃:“我們將登月作為學習人類如何在外太空長期生存的手段,為的是前往數百萬公里之外的火星。”

尼爾森曾在1986年搭乘哥倫比亞號航天飛機前往太空,他也談到了自己在國際空間站工作期間所獲得的總觀效應。

他說:“我們每90分鐘繞地球轉一圈,我就那麼看着它。”“回頭想,從這個角度來看,我認識到人類都是在一起的。”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艾薇爾·海恩斯(Avril Haines)被要求詳細說明外星人的問題。今年6月,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發布了一份關於“不明空中現象”的初步評估報告,並沒有排除外星人的存在。

海恩斯說:“國會和其他方面擔心的主要問題基本上是飛行安全等問題。”“當然,總有這樣一個問題:其他我們根本不了解的東西是否可能源自外星人?”

霍爾瑞斯在論壇中提到,如果人類與外星人相遇,就會像總觀效應一樣,將“使我們對自己在宇宙中的位置感到謙卑”。

哈佛天文學家阿維·勒布(Avi Loeb)認為,這種謙卑感或許會讓人類變得更好。

他說:“假設我們在自己所處的街區找到了更聰明的孩子,那麼我們之間的小差異就毫無意義可言。”“在太空炫耀是一種矛盾。我希望,一旦我們發現了外星智慧生命,我們人類自己之間會更加尊重彼此。”

(0)
上一篇 2021-11-12 12:09
下一篇 2021-11-12 12: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