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t3o推出《指環王》中土世界風格鍵帽

在靈感迸發一年後,Matt3o 終於推出了《指環王》中土世界風格的鍵帽套裝。其中面向 65% 緊湊型鍵盤的設計包含了 68 個鍵帽、75% 版本為 84 個鍵帽,而面向全尺寸鍵盤的則是 108 個鍵帽。熟悉原作的朋友,一定不會對托爾金精心編纂的極其複雜的語言感到陌生。

1.jpeg

(來自:Matt3o | Drop)

由 Matt3o 打造的這批外觀精美的鍵帽,很好地運用了中土世界語言元素。但在精靈語和矮人語鍵帽誕生之前,該公司還曾於 2016 年低調推出過 DSA Granite 的設計(可選精靈字符)。

值得一提的是,新《指環王》主題系列鍵帽是由 Middle-earth Enterprises 授權的 —— 該公司持有《霍比特人》和《指環王》小說的電影和商品 IP 。

這意味着,除了精靈文字(Tengwar)和矮人字符(Dwarvish)的全尺寸鍵盤,Matt3o 還為鍵帽注入了許多有趣的圖案 —— 包括索倫之眼(ESC 鍵)、One Ring(Command 鍵)等。

2.jpg

由於拓爾金作品的 IP 授權被分散到了多家公司手上 —— 比如擁有書籍版權的 Tolkien Estate、以及擁有電影改編權和相關視覺 IP 的 New Line Cinema / 華納兄弟 ——《指環王》系列周邊的誕生過程還是相當不容易的。

正因如此,Matt3o 必須從頭開始設計圖像,而不是直接照搬現有的創作。具體到中土世界文字的翻譯工作,其實也相當有趣。精靈語並未直接套用現代技術命令,而是有些近似的詞彙。

例如屏幕截圖(Print Screen)鍵帽上印製了“teitho parf”,直譯過來就是“寫一本書”。

3.jpeg

由於自定義字符的複雜性,這批鍵帽選用了 PBT 材質 + 熱升華印製方案(而不是雙料注塑的 ABS 材質),兼容 Cherry MX 鍵軸的 MT3 規格。

基礎套裝版本的預購價格為 100 美元,另有諸多額外附加的組件(適用於更大或小眾的鍵盤設計)和配色選項。

感興趣的朋友現在就可以下單預定,如果一切順利的話,其將於 2022 年 1 月 18 日起發貨。

(0)
上一篇 2021-11-12 11:06
下一篇 2021-11-12 11: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