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doodle慶祝被遺忘的荷蘭藝術家約翰內斯·維米爾

約翰內斯·維米爾(Johannes Vermeer)是巴洛克時期的一名荷蘭畫家,他擅長細膩捕捉家庭內部環境中寧靜的日常生活場景,尤其以對光和影的巧妙運用所創造的鮮明對比以及他的透視矯正畫而聞名。雖然他的畫作僅存35幅,但維米爾被認為是荷蘭黃金時代最偉大的藝術家之一。為了慶祝他的才華,Google在周五為其製作了一個新塗鴉作品。

Google doodle慶祝被遺忘的荷蘭藝術家約翰內斯·維米爾

維米爾於1632年出生於荷蘭代爾夫特,但人們對維米爾的生活知之甚少,因為他的個人著作沒有被發現。儘管作為一個畫家取得了成功,但維米爾在43歲時就去世了並留給他的妻子一筆債務。也許是因為他的畫作相對較少,維米爾在近兩個世紀內基本上被藝術界遺忘,直到19世紀末才被重新發現。

他最出名的作品可能就是1665年的油畫《戴珍珠耳環的女孩》,近年來,這幅畫在文學和電影中多次出現。

周五的塗鴉則描繪了維米爾的其他三幅值得注意的畫作,就像在博物館里並排展出一樣。

Google doodle慶祝被遺忘的荷蘭藝術家約翰內斯·維米爾

Google為維米爾約翰內斯·創作的doodle

左邊的是《繪畫的藝術》,這是一幅創作於1666年至1668年的布面油畫,表現了一位藝術家在畫室里為一位婦女擺出肖像的情景。中間是《寫信的女士和她的女僕》,這是一幅創作於1670-1671年的作品,表現了一位女士坐在桌前寫信而其女僕站在她身後凝視着窗外並等待着信的完成的場景。右邊這幅是《窗前讀信的女孩》,這幅畫完成於大約1657-59年。在1880年維米爾被確定為藝術家之前,這幅畫曾被誤認為是其他藝術家的作品並持續了多年時間。

在維米爾去世幾十年後,這幅畫被修改過以掩蓋掛在女孩身後牆上的一個巨大的丘比特形象。1979年,丘比特被塗抹的圖像首次被X射線識別,雖然Google版本顯示了被修改的版本,但經過三年的修復努力,愛神在2021年被恢復到畫中。

隨着丘比特再次注視着女孩,人們認為他跟這封信的作者存在着一段戀情。

但如果你仔細觀察,你會發現Google在維米爾的每一幅畫中都插入了它名字中的兩個字母。

若想了解更多關於維米爾的藝術作品可前往Google的Arts and Culture項目頁面查看。

(0)
上一篇 2021-11-12 10:11
下一篇 2021-11-12 10: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