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汽車製造商Lordstown宣布電動皮卡推遲一個季度量產:富士康代工

北京時間11月12日早間消息,據報道,11月11日(周四),美國電動汽車製造商Lordstown Motors宣布,原定明年發布的Endurance電動皮卡車系列將推遲一個季度投產,主要原因是零部件和原材料短缺,以及其他的供應鏈問題。受到這一宣布的影響,該公司股價在盤后交易中暴跌了11%。

不滿足於代工!富士康花14.69億買下前通用汽車工廠

Screenshot_2021-11-12 Screen_Shot_2021_11_11_at_4 39 39_PM 0 png(WEBP 圖像,1820x1213 像素) — 縮放 (51%).png

Lordstown汽車公司位於美國俄亥俄州的Lordstown市,是一家獲得美國通用汽車公司支持的電動車廠商。周四,該公司公布了三季度財報。該公司介紹說,Endurance電動皮卡計劃在明年的三季度進行生產和交付,但是在八月份,該公司給出的時間表是二季度生產和交付。

Lordstown公司首席執行官丹尼爾·尼尼瓦吉(Daniel Ninivaggi)在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公司目前全力聚焦電動皮卡項目,必須確保該車型順利下線。

尼尼瓦吉介紹說,三季度是一個充滿挑戰的季度,公司遇到了原材料短缺、零部件短缺,以及供應鏈不穩定,尤其是海外市場供應,不過公司正在千方百計減少由此帶來的負面影響。他同時提到了影響全球汽車行業的芯片短缺危機。

尼尼瓦吉表示,公司上下將會盡一切可能,確保Endurance電動皮卡在修改之後的時間表順利投產。

Lordstown公司近期遭遇了一些挫折,除了遲遲無法投產電動皮卡之外,今年三月份,美國一個做空大佬指控該公司誤導投資人,引發了公司意料之外的輿論關注。

受到這一風波的影響,Lordstown公司前任首席執行官史蒂夫·伯恩斯(Steve Burns)辭職走人。目前,該公司仍然面臨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和美國聯邦檢察部門的調查,調查涉及到該公司的電動皮卡真實預定情況,以及之前通過反向併購模式通過一家空白支票公司借殼上市的過程。

本周,Lordstown公司還有一個重要新聞。中國消費電子代工巨頭富士康集團斥資2.3億美元收購了該公司在俄亥俄州東北部的一家汽車組裝廠,未來富士康集團將會負責Endurance電動皮卡的代工製造。

周四,Lordstown還宣布了另外一個合作消息,據稱已經和美國汽車行業服務公司“Cox汽車公司”簽署了合作備忘錄。

尼尼瓦吉介紹說,未來,Cox公司將會為大型電動皮卡車隊客戶提供服務,同時對Lordstown電動皮卡提供各種技術支持,包括車輛維護、新車交付、電池服務、汽車維修以及道路救援等。

根據和富士康集團簽署的合作協議,未來兩家公司將成立一家合資公司,利用富士康旗下的MIH電動車平台針對全球市場開發商用電動車。尼尼瓦吉周四介紹說,該公司正在考慮用富士康的平台設計更多電動車,包括一款商用小貨車。

尼尼瓦吉還表示,Endurance電動皮卡使用了輪轂電機(安裝在輪轂上),但是公司未來開發的電動車並非全部都會使用輪轂電機。

周四公布的財報數據顯示,Lordstown公司三季度出現了9580萬美元的凈虧損,相當於每股虧損54美分。作為參考,華爾街分析師預計該公司出現每股59美分的虧損。

公司管理層表示,目前暫時不會對2022年給出一個財務業績預期值。不過在今年年底時,公司預計將擁有1.5億美元到1.8億美元之間的現金,其中包括富士康集團收購組裝廠的1億美元首筆付款。

(0)
上一篇 2021-11-12 10:09
下一篇 2021-11-12 10: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