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羅爾斯羅伊斯公司獲得開發小型核反應堆的資金

羅爾斯-羅伊斯公司得到了一個由私人投資者和英國政府組成的財團的支持,開發小型核反應堆以產生更清潔的能源。在私人公司注入1.95億英鎊現金和政府提供2.1億英鎊撥款后,勞斯萊斯小型模塊化反應堆(SMR)業務宣布成立。

羅爾斯-羅伊斯公司希望新公司到2050年能夠創造多達4萬個工作崗位。然而,批評者說,重點應該放在可再生能源上,而不是新的核能。目前,英國大約16%的發電量來自於核電。

英國羅爾斯羅伊斯公司獲得開發小型核反應堆的資金

小型模塊化反應堆是核裂變反應堆,但比傳統反應堆要小。羅爾斯-羅伊斯集團、BNF資源公司、埃克塞隆發電公司和政府的投資將用於開發羅爾斯-羅伊斯的SMR設計,並通過監管程序來評估它是否適合在英國部署。它還將確定製造反應堆部件的地點,預計該企業的大部分投資將集中在英國北部,那裡有現有的核技術。

英國羅爾斯羅伊斯公司獲得開發小型核反應堆的資金

羅爾斯-羅伊斯公司表示,它一個發電站將佔據傳統核電站的大約十分之一的面積,相當於兩個足球場的佔地面積,並為大約一百萬個家庭供電。該公司表示,一座電站將有能力產生470兆瓦電力,這將與150多個陸上風力渦輪機產生的電力相當。該公司表示,SMR技術提供了一種”清潔能源解決方案”,有助於應對氣候變化。

SMR被認為比傳統的核電站建造成本低,因為它們的規模較小,零部件可以在工廠生產,通過公路運輸到現場,這將減少施工時間和成本。SMR的預期成本約為20億英鎊。據了解,如果被批准在英國使用,羅爾斯-羅伊斯SMR可以在英國各地建造多達16個反應堆用於發電。

(0)
上一篇 2021-11-12 00:58
下一篇 2021-11-12 00: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