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清華貧困生本人回應“樹洞”刷屏:希望激勵和我一樣的清華人

“我自己也想像他們一樣,照亮哪怕其他一個人也好。”近日,一篇清華貧困生的匿名自白在網絡流傳,受到廣泛關注。文章中作者回憶,他當年入學時獎學金和助學金共計13000餘元,扣除學雜費,一年可支配的資金只有6500元。他給自己制定了嚴格的開支計劃,每個月只能花400元。

同學吃西瓜喝飲料時,他只能默默喝水;在食堂里想辦法用最少的錢吃到最可口的飯菜;無法承擔班級出遊花銷,錯過了和同學的合照……這些內容瑣碎而樸實,卻又能直抵人心,令人動容。

“每年要寫兩封信一封信是給發放獎學金的企業,一封是給基金會的。”在獲得資助的同時,這位學生也會定期給那些給予他幫助的企業和組織送上一封手寫信。此後的日子裡,他通過兼職有了穩定的收入,也獲得了保研資格……

網友看后紛紛表示感動,也有網友展開尋人並對文中信息提出質疑。

據@荔枝新聞報道,這篇自述刷屏后,11月10日下午,疑似作者本人再現“樹洞”回應,稱文中的時間地點均被其模糊處理,希望大家不要再調查他的身份,發文本意是為了激勵和他一樣的清華人。

不少清華校友也紛紛轉載該文。“因為窮過,所以更覺幫助的可貴。”一位自稱是清華大學力學博士的網友表示,寫下這篇文章的學弟至今仍不算富裕,但卻心繫那些貧困學子。他認為這種推己及人的情懷、力所能及幫助他人的態度,讓他頗受感觸。

疑清華貧困生本人回應“樹洞”刷屏:希望激勵和我一樣的清華人

(0)
上一篇 2021-11-11 17:59
下一篇 2021-11-11 17: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