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冰期的全球溫度重建顯示了今天的變暖是“史無前例”的

亞利桑那大學領導的一項重建地球自上個冰期(約24000年前)以來的氣候的努力突出了氣候變化的主要驅動因素以及人類活動將氣候系統推向了多遠的界限。這項研究於當地時間11月10日發表在《自然》上。

這項研究有三個主要發現:

它驗證了氣候變化的主要驅動因素自上個冰河時代以來是溫室氣體濃度的上升和冰原的退縮;

它表明在過去一萬年裡有一個普遍的變暖趨勢並解決了古氣候學界對這一時期是變暖還是變冷的長達十年之久的辯論;

過去150年中變暖的幅度和速度遠遠超過了過去24000年中變化的幅度和速度。

亞利桑那州立大學地球科學副教授、該研究的論文共同作者Jessica Tierney表示:“這種重建表明,目前的溫度在24000年中是前所未有的,也表明人類造成的全球變暖的速度比我們在同一時間內看到的任何東西都快。”

Tierney是進行這項研究的實驗室的負責人,她也因對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的報告和美國國會的氣候簡報做出貢獻而聞名。

研究報告的首席作者、亞利桑那州立大學地球科學博士后研究員Matthew Osman說道:“我們今天遠遠超出了我們可能認為的正常範圍,這一事實令人震驚,並且應該讓所有人感到驚訝。”

上個冰期的全球溫度重建顯示了今天的變暖是“史無前例”的

在網上搜索“上個冰河時代以來的全球溫度變化”則會得到一張8年前製作的全球溫度變化圖。

Tierney說道:“我們團隊的重建通過增加一個空間維度來改進該曲線。”

研究團隊創建了可追溯到24000年前的每200年間隔的全球溫度變化圖。

“這些地圖真的很強大。有了這些地圖,任何人都可以在一個非常個人的層面上探索整個地球的溫度如何變化。對我來說,能夠直觀地看到我今天所坐的確切位置或我長大的地方2.4萬年的溫度演變真的有助於加深對今天氣候變化有多嚴重的認識,”Osman

說道。

上個冰期的全球溫度重建顯示了今天的變暖是“史無前例”的

據悉,該團隊結合了兩個獨立的數據集–來自海洋沉積物的溫度數據和計算機模擬的氣候–創建了一個更完整的過去的畫面。

研究人員通過研究海洋沉積物的化學特徵獲得了關於過去溫度的信息。由於溫度隨時間的變化會影響到一個早已死亡的動物外殼的化學成分,所以古氣候學家可以利用這些測量結果來估計一個地區的溫度。這雖不是一個完美的溫度計,但卻是一個起點。

而另一方面,計算機模擬的氣候模型,根據科學家對氣候系統物理學的最佳理解提供溫度信息,這也不是完美的。

該小組決定將這些方法結合起來從而能夠利用各自的優勢。這被稱為數據同化,它也常用於天氣預報。

Tierney表示:“為了預測天氣,氣象學家從反映當前天氣的模型開始,然後加入諸如溫度、壓力、濕度、風向等觀測數據,進而創建一個最新的預測。

不過這個研究團隊將這一想法應用於過去的氣候。

Osaman表示:“通過這種方法,我們能夠利用這些獨特的數據集的相對優勢生成受觀測約束的、動態一致的、空間上完整的過去氣候變化的重建。”

現在,該團隊正在努力使用他們的方法來調查過去更遠的氣候變化。

“我們很高興將這種方法應用於比今天更溫暖的古代氣候,因為隨着溫室氣體排放的增加,這些時間基本上是我們未來的窗口,”Tierney說道。

(0)
上一篇 2021-11-11 17:00
下一篇 2021-11-11 17: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