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捷展示採用PCIe NVMe接口的機械硬盤 或於2024年上市

在開放計算項目峰會上,希捷(Seagate)展示了業界首款採用 PCIe 連接到主機的機械硬盤(HDD)驅動器。與固態硬盤(SSD)驅動器一樣,該產品也能夠在 NVMe 協議的加持下無縫運行。Tom’s Hardware 指出:對於數據中心來說,單一協議有助於其大幅簡化存儲管理。

1.png

據悉,NVMe HDD 採用了希捷的專有主控,能夠對 SAS、SATA 和 NVMe 這三種主要協議提供支持。

基於此,演示用的 NVMe HDD 無需通過任何橋接器進行轉接,即可提供對“原生 NVMe 端口”的運行支持。

本次概念驗證還用到了 2U JBOD 機櫃,可知其使用相對簡單的 PCIe 交換芯片方案,來提供可連接 12 塊 3.5 英寸驅動器的存儲支持。

通常情況下,現代 HDD 甚至無法跑滿 PCIe 2.0 x1 鏈路的帶寬。但隨着未來“多執行器”HDD 的問世,原生 PCIe NVMe 端口的 HDD,或在數據中心變得更加普及。

2.png

Tom’s Hardware 補充道,這也是 NVMe 2.0 版本協議新增了對 HDD 支持的一個主要原因。

通過讓 HDD 和 SSD 使用相同的物理接口和邏輯協議,數據中心可極大地簡化軟硬件的兼容性更新,意味着功能開發、擴展和總體擁有成本(TCO)都會更低。

按照計劃,希捷將於 2022 年 9 月向大客戶交付首批 PCIe / NVMe HDD 樣品,但正式商用可能要等到 2024 年中期。

最後,希捷考慮為支持 PCIe 互聯的商用 HDD 產品線引入熱輔助磁記錄(HAMR)技術 + 一兩個執行器的方案,且單盤容量可達 30 ~ 40 TB 。

(0)
上一篇 2021-11-11 16:59
下一篇 2021-11-11 17:00

相关推荐